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8月楼市火爆中现降温信号 年底或明年一季度触顶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09-09-13 08:15

[摘要] 10日,国家统计局“1-8月份全国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报告发布:火爆楼市出现降温信号。与1-7月相比,8月份绝大部分指标进一步好转,国房景气指数结束了持续10个月的不景气,转入100点以上的景气区间,达到100.08,比7月份提高2.07点。据分析预测,极有可能在年底或明年一季度触顶。

走势预测

业内称,四季度楼市将会窄幅回落

"金九银十"拐点将至

似曾相识的"价涨量跌"的现象,楼市供需双方的博弈心态再次显现。购房者因房价上涨过快而难以承受高房价的压力,导致了观望。而开发商则因资金充足等多种因素,提价销售。然而,"量跌价涨"的现象不可能长时间持续,楼市在经过一段"滞涨期"之后,必然会出现调整。

从8月楼市集中推盘可以明显看出开发商对后期市场的不确定,实施了加快推盘的举措,从而实现减轻库存压力、回笼资金的目的。其原因是市场、政策的变化导致开发商心态发生了微妙的变化。受宏观政策的微调,包括二套房贷的收紧的影响,未来市场走向增加了不确定的因素,这必然令部分开发商担心市场出现波动。而市场供应增加、需求收窄,供需的逐步平衡必然会导致整体房价涨幅趋于平缓。

而二套房贷的重新收紧使改善型群体和型群体对市场预期的信心不足,造成楼市成交再度下探。为了刺激购房,一些前期销售情况不理想的项目必然会调低售价预期,出台相应的优惠措施吸引客户,甚至可能出现前期过快、过高上调售价的项目求售。

认为,武汉楼市未来的走向关键看金九银十的成交量。

"9月、10月才是关键,如果这两个月的成交量还能回升,购房者买涨不买跌的心理必定被再次激发;但如果低于8月,楼市将重新步入下行通道。"不过,李国政认为,"此次即使下跌,周期也会缩短,房价可能作窄幅波动,想再跌到2008年低谷已不太可能。"

"银行开始收紧信贷额,开发商贷款有难度,开发商为了开发其他项目和继续建设后期的项目,必须要投入很多资金,因此为了快售房子,回笼资金,开发商会在此时做打折促销。但由于上半年,也有不少开发商解决了资金紧张的局面,部分开发商并不差钱,所以价格调整幅度并不会很大。"所以,李国政认为,期望短期内降太多,不可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