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娱乐地产 > 正文

房天下友38页超详细装修日记 你也当装修达人

房天下  2012-01-09 14:22

[摘要] 历时8个月,涉及十八项主材,33815个阅读者754篇回帖,从预算到成果,每一步都精心记录,如此超全的装修日记,要装修的业主朋友有什么理由拒绝不看呢。这篇装修日记会告诉你:活动?网购?团购?到底怎么购最划算?清包?半包?全包?到底该怎么包?

设计师与工程师

 

到底是先有鸡 还是先有蛋?到底是鸡生蛋 还是蛋生鸡?到底是因为寂寞才抽烟 还是因为抽烟才寂寞?到底是单纯喜欢这首歌的旋律 还是这首歌让你想起某人某段回忆某种心情?我是一个理工科背景的项目经理PM 强调的是逻辑思考与流程管理。最近一段时间逛下来 一心想精简预算打造高性价比好宅,突然发现一个问题,到底是先有家具 还是先有地板?到底是因为我喜欢这张床 才选这种颜色的木地板?还是因为我喜欢这种颜色的木地板 所以才挑这张床?到底是因为我喜欢这套沙发 才选这种颜色的客厅砖?还是因为我喜欢这种颜色的客厅砖 所以才挑这张沙发?到底是因为我喜欢这种风格 所以才吊这种顶?还是因为我喜欢这样的吊顶 所以才选这种风格?到底是应该由软装搭配硬装?还是硬装决定软装?

我会有以上的困惑 是因为 我是一个工程专业管理者,对美学没有整体的概念 ,一套完整的装修方案 流程是应该由风格设计效果图产出,砖 木地板 吊顶 电视墙 电视柜 款式产出,沙发 电视 床 床头柜 衣柜 款式搭配,还是沙发 电视 床 床头柜 衣柜款式产出砖 木地板 吊顶 电视墙 电视柜 款式搭配?效果图产出,风格定案。有人说 性格决定命运。我则说 背景决定装修。

我目前打算采取的作法,专业的说法叫逆向工程,就是从末端反推前端的一种做法,我个人称为解构装修 到推设计,因为我没有具体想法,缺乏美感的训练,只有透过不断的逛商场 透过各家家具软装的样版摆设,找到自己喜欢的风格,反向寻找木地板 及 砖,但是项目管理预算精简的目标导向使然,我现在要先选高性价比的实木地板后,再订调房间的软装,我觉得自己好像盗梦空间里,李奥纳多狄卡皮欧的个副手,可以有效执行好自己的工作(项目管理与预算精简),但缺乏造梦师的创造力 与对美学的想象力(的独立设计师),仅能将每个环结拼凑起来,缺乏一个整体宏观的美感思维,人无完人呀,上帝是公平的。我只能将老天给我的能力,充分发挥了,希望能有好结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