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娱乐地产 > 正文

房天下友38页超详细装修日记 你也当装修达人

房天下  2012-01-09 14:22

[摘要] 历时8个月,涉及十八项主材,33815个阅读者754篇回帖,从预算到成果,每一步都精心记录,如此超全的装修日记,要装修的业主朋友有什么理由拒绝不看呢。这篇装修日记会告诉你:活动?网购?团购?到底怎么购最划算?清包?半包?全包?到底该怎么包?

过程比结果重要一个错误决策比不决策更糟糕



以前学系统管理时 老师给了一个观念,一个错误的决策 比不决策更糟糕,这句话的意思说,错误的决策 需要耗费更多,时间 精神 人力 物力 财力,都不见得能挽救错误的决策,谋定而后动 三思而后行,不要急着下决定淡定 才是王道。

要知道,一步错 步步错,一子错 满盘皆输,孤臣无力可回天的感觉,保证让你是欲哭无泪,哀莫大于心死,绝望的感觉,觉对让你痛彻心肺,求生不得 求死不能,想哭还哭不出来,一个错误 就已经让人后悔莫急。更不用说,在装修设计的整体决策流程上,我犯了三个错误 那种心情转折从生气à愤怒à难过à委屈à后悔à自责à绝望。世上没卖后悔药,我觉得最痛苦的事,就是要面对自己做的错误决定,没办法面对自己为何做这样的决定。怪自己遇人不淑 还是识人不清,要受这样的委曲 恨呀。

挪威的森林里面有句名言 我很喜欢。千万不要自怜 同情自己是下等人的行为,我自己则认为,生气 难过 抱怨 都是无能的表现,有本事 就为自己所做的事情负责 。勇于承担 痛定思痛 找到方法解决问题,而且还要找到双赢的办法。

项目管理中 Win-Win是很重要的,因此 我在6/8 下定决心 ,奋力一击 扭转乾坤,黄河尚有澄清日,不信真理换不回。我连高科技电子产品复杂的零组件项目管理 都做的那么好 ,相对零组件数目较少与复杂度较低的商品房装修,只要我用心 一定能拿出项目管理的专业管好。我一直相信,你想要把事情做好的什么程度 ,取决于对事情了解的程度有多深 有多细,看你能把一件事拆解(break down) 到多细。我告诉我自己 ,我不能让我俩公婆再受任何一点委屈,不能再受任何一点忽悠 欺负,因此我开始利用全部能利用的时间,一步一步 ,解构装修 拆解猫腻 挤出水份,了解 掌握设计 询问报价,我要限度的把装修的每个部份细分化,终于慢慢把自己的错误 给修正过来,化被动为主动 重掌主动权,摆脱交钱受气的窘境看到一丝精品好宅可能性的署光。

我之所以写了很多有关决策的文章,就是希望像我一样的广大装友业主,不要跟我一样遇到花钱买气受的事,受制于人 有苦说不说 担心受怕,所以,我亲爱的朋友,我所写的每一个字 每一篇文章 每一篇SOP,都是我检讨自己 沉淀自己后 所总结出来的心得,目的只有一个 希望大家都能开心装修,做自己房子的主人,装出属于自己的精品豪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