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娱乐地产 > 正文

房天下友38页超详细装修日记 你也当装修达人

房天下  2012-01-09 14:22

[摘要] 历时8个月,涉及十八项主材,33815个阅读者754篇回帖,从预算到成果,每一步都精心记录,如此超全的装修日记,要装修的业主朋友有什么理由拒绝不看呢。这篇装修日记会告诉你:活动?网购?团购?到底怎么购最划算?清包?半包?全包?到底该怎么包?

二、专案管理如何编列总预算



客厅风景

收集完清单后 这只是编预算的参考,接下来应该要自己盘点一下 到底要准备啥?可以从装修日记中找到跟自己接近的户型设计图,然后开始进行盘点 以我的89平米小三房为例,我自己分几个区块

1. 入户。2. 厨房3. 餐厅4. 客厅5. 阳台6. 侧卧7. 公卫8. 主卧9. 主卫10. 书房

针对每个空间逐一的盘点自己要买的东西,有人问不知道怎么盘点?那你可以参考别人的清单,同时看现在租的房有啥?少啥?就可以产出一个初版 只是初版 还会加的。东西就是先有再好,列成一张清单 越细越好,然后再去询价 你就会做出版预算了。然后你就会发现 超支了,超支该怎么办?

专案管理总预算版17W 严重超支


以下就是我初步盘点的清单目前17W

已经严重超支,有人问为何会超支,原因很简单,一开始大家不知道预算,每样东西感觉都不贵(次装修的外行),所以每项都想买好的 买牌子 买质感,所以买到最后就超支。逼迫其它东西买特价品,造成装修头重脚轻 虎头蛇尾 最后严重超支,这也是为何要再装修开始前先编预算的原因。

另外在清单上还准备两个字段,个字段是 预计使用时间。第二个字段是 预计购买时间。这会跟项目管理的第二步 时程管理有关,再谈如何解决超支问题之前,先谈时程管理。项目一定有时间限制 就是四到六个月。是怎么估呢?很简单, 交房的时间是固定的,第二 装修公司施工时间也是固定的(大概两个月) ,第三 预计入住时间也是自己订的,第四 交房前两个月开始准备买东西,所以可以排出一个初版的时程(就是交房前后二到三个月)。

预算超支该怎么办?

然后装修的顺序:

1. 泥瓦工(打墙 沏墙 防水 水电)

2. 木工

3. 油漆工

也是固定的,哪个时期要用砖 哪个日子要用灯 哪个日子装空调 哪个日子上厨柜,都可以估出来。这样你才知道你有多少时间可以准备买东西,而这样的时间里面 有几个节日的活动 几次团购可以参加。都要排入时程 才可以充分的把预算有效的节省(cost down)。一样举我的房子为例 6/28 交房 ,前后两个月 4/28-8/28,经过节日有 五一劳动节 六六端午节 九一二中秋节 十一国庆节,透过这些节日的活动买东西可以有效的节省预算(cost down),另外还有许多网络的团购可以帮忙节省预算 就算不网购 也可以知道大概的底价有利于讲价 有哪些管道可以用呢?

接下来,比对完清单 就可以列出哪些项目要买 并有效的节省预算,时程拉出来后 接下来每周末的行程就订了,要买的目标也明确了,如果用团购的价钱放到预算里,发现还是超支的话,可能就要检讨购买的品牌或需要的项目了,硬装所需的东西需要在8/28结束前全部准备完成,软装所需的东西则可以等9/12 10/1活动再决定买啥牌。

大家千万不要嫌麻烦,预算一定要编仔细,现在流汗总比将来流泪好,现在不做点功课编预算,到时买东西买贵不说,时间又赶,要知道上是没有卖治后悔的药的。另外,要是经过比价编预算还是超过预算,那就要调整现实的要求的,否则荷包扁了不说,装出来头重脚轻也不好,群里有个前辈说的好,理想是美好的 现实是残酷的,理想是丰满的 现实是骨感的。我现在预算初估17W,接下来参加网购团购活动后,希望能把预算降下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