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奥运 > 正文

廊坊的觉醒——大北京版图下的廊坊机遇

——廊坊市首届房地产新楼盘展示会论坛

房天下  2008-09-26 10:29

聂梅生:廊坊应在京津唐发展中找到定位

【陈筱岚】我们既看到目前市场上存在的问题,我们也应该挣大眼睛看,有个问题想请教聂老师,目前廊坊市在环渤海经济圈城市带中是如何的定位?其中它的功能主要体现在哪些方面?

【聂梅生】这个问题不应该问我,应该问市长,因为这和整个城市规划有关系,和经济定位有关系,甚至和河北省有关系。但是说到这也不能不说几句,根据我了解,廊坊在河北省城市中,算在环渤海这一区,或者京津唐这条线上,这是好的机遇。因为又靠着北京,又靠着天津,又靠着环渤海经济发展带。大家知道天津滨海区受到瞩目,辐射力也很强,不管怎么说河北也迎来了一次发展,利好的政策和支持都放到了环渤海这一块,在这个过程中,廊坊一定会抓住自己的机遇,既有靠着京津,又靠着环渤海的发展和京津唐的发展,我想一定能找到自己的定位。

【聂梅生】我从侧面了解,河市比较多,河北比较大的城市,天津当过省会,保定当过省会,石家庄当过省会,而真正引人注目的城市,有后劲的城市倒不是这几个,当然我不是说三鹿奶粉石家庄就怎么样了,其实很多城市都有后劲和特点,也许廊坊没有保定那么久远的历史,但是它是跟着北京东南一片的发展会提升,而且一步到位,属于将来北京有第二机场放在什么位置,那么廊坊肯定会提升到和北京同样的发展水平,没有老城改造这个痛苦过程。所以要重视它的地位。北京现在本来就有这么多卫星城,这么多,远远可以超过这些。现在北京到廊坊来的比去那些地方更多。而且北京主张往南发展,不主张往北发展,因为北边是山区。比如北京南站,建的就好,比西站、北站好得多。北京南站的开通就利好这边,天津、廊坊这一块,而且是现代化的火车站。我觉得廊坊完全可以一不接轨,达到北京现代化的城市,有特点的城市。在国外有很多,我去国外比较多,你说洛杉矶的几个城市,真的不是洛杉矶,而是周围几个城市,一步走到现代化的城市。

【陈筱岚】下面把最后一个话题交给黄院长,我们知道中指研究院对各方面数据都深有研究,想问环渤海经济圈城市带中,目前房地产发展状况在处于什么样的水平和状况?

【黄瑜】要说从总量来说,长三角、珠三角以及以北京、天津为主的环渤海,包括的城市也不一样,按整体来说,为什么可以称为三大区域,基本这三大区域,应该说逐步形成三足鼎立趋势,现在比较好的还是长三角、珠三角,也就是因为还有没有完全形成三足鼎立的趋势,我们环渤海这一带还有足够的做一些事情。

【黄瑜】就一轮调控来说,在长三角和珠三角,他们受的影响比较大,我们环渤海这一带相对受的影响,也有影响,相对于这两个区域还是稍微好一些。当初我也过主要原因,主要原因刚才聂会长也说了,资本市场的带动,引进外资带动等等,地价飞涨,环渤海拍高价地的总量比那两个区域还是少一些。还有一个原因,我们市场化的发展程度,环渤海这带市场化程度相对那两个区弱一些,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我们更有机会,这个区的发展机会还是比较大的。像北京、天津,中间廊坊这一带,原来广东地区,珠三角地带,当初东莞也是很快发展起来,当然这次调控受的影响很大,廊坊还没有冲击性的发展,包括长三角那一带,昆山、苏州等等城市,也迅速发展起来,像聂会长说的,很快成为现代化城市,跨越式的发展。我认为我们环渤海区域的发展机会挺多,是廊坊有很多的发展机遇。对于目前所面临的暂时问题,大家要持乐观的心态。

【陈筱岚】感谢黄院长,相信廊坊这颗京津走廊的明珠,其房地产行业如果能在大北京版图中把握住现有的机遇,一定可以在未来得发展中更上一层楼,感谢今天的四位嘉宾。

【主持人】谢谢陈主编,谢谢各位嘉宾,我们今天的论坛到此告一段落,关于整个大北京版图下的廊坊发展,我们依然会不断的探索,我们相信明天会更加的美好,在此预祝廊坊市首届房地产楼盘展示会论坛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