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破解业委会换届难 北京业委会每两年换1/3委员

新京报  作者:马力  2010-08-14 08:11

[摘要] 今后,业主如不交存专项维修资金、拒付物业费,业主大会可对其选举权、表决权予以限制。昨天,北京市住建委公布《北京市住宅区业主大会和业主委员会指导规则》的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和建议。

2 破解业主大会决策难

业主可网上短信投票表决

《指导规则》拟规定:北京建立业主决定共同事项公共决策平台,法律、法规、规章规定需业主共同决定的事项,业主可通过公共决策平台进行决策。业主大会决策时应通过北京市业主决定共同事项公共决策平台进行。

【解读】 北京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业主决定共同事项公共决策平台正在筹建中,将于今年十一前启用。今后,业主大会决策公共事项时,业主们的投票就可在这个平台上实现。

这个平台包括多个系统,将来,每个业主都会发一张业主卡,通过卡号和密码登录系统,对业主大会提出的事项进行表决。考虑到一些业主可能出差不在家,造成业主大会决策难。在新平台中,业主可通过网上投票,也可通过手机短信投票解决这个问题。此外,决策平台也将发挥核查作用。

他透露,今后,包括专项维修资金查询在内,涉及房屋的事务,都将集成在业主卡中。目前市住建委还正在制定决策平台的操作细则。

书面业主大会遭质疑

【案例】 现代城

书面业主大会遭质疑

一直以来,朝阳区现代城业委会都是以书面形式召开业主大会,但今年4月业主刘先生却对此提出异议。他征集百余业主书面签名,要求以业主代表集中讨论的方式召开业主大会,以充分表达少数派意见。现代城业委会已贴出公告否决这一提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