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3年9月份中国商业地产十大事件

赢商网  2013-10-22 00:30

[摘要] 2013年9月份中国商业地产十大事件:王府井完成收购春天百货,房地产泡沫论再起,万达500亿打造青岛东方影都,星河集团进军产业地产,日本丸悦、APITA食品超市扎堆入华,泰禾、中海首个商业项目开业等等。

七、国美进军新地产 “零售+地产”生存模式备考

关键词:国美生活广场 “零售+地产”物流地产 苏宁

事件概述:

9月16日,“国美生活广场”品牌发布,以“批零业态与生活广场结合”模式,打造“批零结合,同时设有高端酒店、高端影院、餐饮和娱乐休闲”综合体,将在明年开业。与此同时,有消息称,国美旗下的房地产公司鹏润地产计划在二三线城市距城中心15~20公里处大规模拿地,建造数个大型物流仓储中心。目前,鹏润已经进入了北京、天津、沈阳、哈尔滨、广州、厦门、成都、郑州等城市,布局40多个城市,投资规模达到500亿元,涉及工业用地总面积将达2000万㎡。鹏润地产意欲打造一种新型物流地产模式,使仓储物流园在满足自用之外,能真正承担国美战略转型的重任。

事件点评:

尽管国美与鹏润野心勃勃,但和主要竞争对手苏宁相比,其步伐似乎慢了一拍。苏宁置业的土地储备高达3000万平方米,开发模式城市综合体、购物中心物流仓储基地等多种业态。从原来浅涉传统地产的家电零售商,转型为“新地产”概念的掘金者,“美苏”两家老对手极力较劲的背后,其实是电商和云概念所引发的颠覆性商业创新,进而导致消费者体验式、多元化消费需求的涌现和升级。然而,受制于经验和人才的培养难度,以及模糊的盈利模式与资金链的考验,“美苏”争霸的同时也面临着诸多不确定的风险,其新地产之旅仍长途漫漫。

【推荐阅读】

2014房价走势如何? 天津临铁笋盘10大揭秘

任志强PK牛刀 2014房价将暴涨城市VS暴跌城市

任志强:2014年初房价暴涨 免税+精装婚房9千/㎡抢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