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三重壁垒导致客楼市严政下"无缝可钻"

北京商报  2010-11-01 07:10

[摘要] 2009年楼市调控后,房价却不断见涨,这让张先生从中赚了几百万元。对于今年年初开始的楼市调控政策,张先生并未放在心上,一直琢磨着如何再买两套房子,以后出租或卖来套现。然而,眼见一年快过去了,楼市调控政策是一棒接一棒,张先生几次投机楼市都未能如愿。

者止步  刚需者踌躇

作为我国的支柱产业之一,房地产行业对我国的经济发展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在本轮金融危机的冲击中,也是通过房地产引擎的拉动,我国经济增长才保持了一个较为平稳的过渡。而经济结构的调整实际上是对整个经济运行机制的重新改造,这势必会与房地产行业的发展产生密切关系。

但在金融危机过后,房地产市场的全面洗牌在所难免。从今年4月份开始,层以各种方式修正自2008年底开始给予房地产市场的优惠政策,直至今日,曾经让这个市场为之一振的首套住房7折贷款利率也戛然而止。

而在这一背景下,不少以为目的的购房者,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购房税、房贷利率、银行返点、阴阳合同……一系列此前有机可乘的买房“捷径”被封死,同时,所谓不动产能保值的观念,随着房价逐渐降温变成奢望。这一切使客们倍感焦虑,当然,也使有着刚性需求的人们踌躇。

调控政策的彼岸在哪?在讨论这一问题前,我们先看看谁需要这个市场。认为,我们身边的购房者无外乎两种:一是消费需求,二是需求。从我国的实际情况来看,虽然刚性需求的存在是房地产市场繁荣的基础,但需求则是房价居高不下的主要原因之一,也就是说,短期内让抱有侥幸心理的人在中国房地产市场中“收手”,可能比什么都重要。

房价还会涨,不买别后悔。”在房地产调控政策不断深入的时候,很多中介销售者出于自身利益的考虑,依然这样开展营销攻略;者急于出手存量房屋,此时比任何时候都坚信现金为王;倒是买房的人,失去了以往对不动产的购买热度,生活在政策频出的当下,等待着房地产调控的“大团圆”结局。

由于我国房地产市场本身的复杂性,对房市调控的效果更加需要耐心,故而我国应当继续坚持房地产市场的调控,将其作为经济结构调整中的一部分坚持下去,并针对不同的问题对症下药,主要采取市场化的调控手段,才能保证我国经济转型的成功。

这样看来,等待是有必要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