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三重壁垒导致客楼市严政下"无缝可钻"

北京商报  2010-11-01 07:10

[摘要] 2009年楼市调控后,房价却不断见涨,这让张先生从中赚了几百万元。对于今年年初开始的楼市调控政策,张先生并未放在心上,一直琢磨着如何再买两套房子,以后出租或卖来套现。然而,眼见一年快过去了,楼市调控政策是一棒接一棒,张先生几次投机楼市都未能如愿。

中介壁垒

卖房没人买  租房成本更高

房地产调控政策不断加码,张先生心里买房的念头变得越来越小。不过他还不甘心,还一直打探二手房交易市场的情况。“如果交易量大,我还得买房,之后或租或卖。”张先生心里盘算。

不过,中介公司销售员的一番话让张先生“寒心”了——“二手房价不断下降,虽然幅度不大,但趋势已定,买房的人都是追涨杀跌,很少有人在这个时候决心买房,刚性需求是不少,但人家也要比较啊,一个月前后房价总价能两三万元,装修的钱就出来了。所以很多人在观望。”

更令张先生始料未及的是,10月的最后一个周末,包括工行在内的多家银行北京地区营业部传来消息,已执行近两年的房地产刺激方案——首套房贷7折优惠利率取消,改为8.5折。对于存量房贷的政策,商业银行仍旧按照以前和客户所订立的合同条款执行。“现在很多年轻人结婚都是贷款买房,我算了一下,30年期的100万元按揭贷款,基准利率为6.14%,从7折调整为8.5折后,月供要多交555.31元左右,一年多出6000多元。这些人虽然是刚性需求,但肯定也会算计。”

另外,张先生认为现在卖房子也不太有利,就是北京地区出台的二套房贷“认房又认贷”政策。据记者了解,这一政策有效打击了人的投机心理。但张先生认为,很多首套住房面积过小、想改善住房条件的人也被拦在政策之外:“比如在中介公司我见到一个买家,她的房子40平方米,两口子住。按照北京地区人均住房面积27平方米看,她属于水平线以下,但没办法,还是要按照二套房交收费、办贷款。”

另据张先生透露,现在还有很多人,因为房地产政策频繁发布,使得他们买房买的“不是时候”。“比如之前有个买房者头天签的合同,第二天加息了,他就申请退定金,但手续繁琐。因此我也再等等吧。”张先生称。

而另据链家地产相关销售经理介绍,不少人都把房子先租出去,等房价涨了再卖。“可是这也不大划算,现在好一点的地段90平方米的房子一个月能租6000元,可如果你是贷款买的房子,一个月还贷就需要6000多元,里外你还赔钱。”对此,上述销售经理表示。

“不打算买房了。”经过这一轮时间不长、密度很大的房地产调控过程,曾经打算用以房养老的张先生最终没能炒上房。而记者了解到,在这一过程中,比张先生资金更多、更资深的客们,在与政策的角力中渐渐失力,正在败下阵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