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三重壁垒导致客楼市严政下"无缝可钻"

北京商报  2010-11-01 07:10

[摘要] 2009年楼市调控后,房价却不断见涨,这让张先生从中赚了几百万元。对于今年年初开始的楼市调控政策,张先生并未放在心上,一直琢磨着如何再买两套房子,以后出租或卖来套现。然而,眼见一年快过去了,楼市调控政策是一棒接一棒,张先生几次投机楼市都未能如愿。

银行壁垒

贷款买两套房是痴人说梦

“我以前听人家说,的人都不用自己的钱去全价买房,都是向银行贷款。我也想尝试着贷款。”张先生告知记者,“十一”之前他在北京北五环看好两套房产,就开始找银行咨询贷款的事。但随后出现的问题更加复杂。

“看房的时候,中介说他们能想办法跟银行走关系,给我签一个阴阳合同,这样房子的税费就能省不少,还说能跟银行谈,给我做个首套房贷。”但最后张先生这些希望都破灭了。

国庆节还没过完,中介就告知张先生,由于政策收紧,他有意向购买的两套房产,如果贷款的话,被分别认定为个人第二套房贷和第三套房贷。在北京地区,无论首套房屋在购买时是否贷款,只要购买第二套房时申请贷款,都被算为二套房贷,要执行基准利率1.1倍利息、五成首付的贷款标准。而第三套房贷在北京地区被严禁发放。

另一个不好的消息是,银行与中介之前“合作愉快”的贷款阴阳合同已被层严查,谁也不敢顶风作案。

此时摆在张先生面前的有两条路:要么全款买两套房,要么贷款买一套房。

还没等他做出决定,影响他的消息又来了——央行加息了,五年期贷款利率从之前的5.94%升到6.14%。张先生算了一笔账,以当前五年以上贷款利率上浮1.1倍、30年贷款100万元,购买一套总价200万元的90平方米房子计算,按照银行等额还款方式还款(每个月的还款额保持不变,遇调整利率除外),则其每个月需向银行还贷6488.64元,每个月比以前多还145.58元。更值得注意的是,存款利息也大幅上调,而且超过了贷款利息的涨幅。“要不先不买房了,还是把钱送回银行吃利息?”张先生很矛盾。

就在张先生左思右想的同时,近来外界一直吵嚷着房地产税即将试点开征,大致内容是根据个人拥有房产的数量和各房产的平米数征收税款,房产越多税费越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