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三重壁垒导致客楼市严政下"无缝可钻"

北京商报   2010-11-01 07:10

[摘要] 2009年楼市调控后,房价却不断见涨,这让张先生从中赚了几百万元。对于今年年初开始的楼市调控政策,张先生并未放在心上,一直琢磨着如何再买两套房子,以后出租或卖来套现。然而,眼见一年快过去了,楼市调控政策是一棒接一棒,张先生几次投机楼市都未能如愿。

2009年楼市调控后,房价却不断见涨,这让张先生从中赚了几百万元。对于今年年初开始的楼市调控政策,张先生并未放在心上,一直琢磨着如何再买两套房子,以后出租或卖来套现。然而,眼见一年快过去了,楼市调控政策是一棒接一棒,张先生几次投机楼市都未能如愿。

张先生的经历也折射出目前小客的现状:在“最严厉”房地产政策的不断加码过程中,房价“降温了”、银行“没钱了”、中介“消停了”,此时做一个京城“客”,只能四处碰壁。

开发商壁垒

“一套房子也不能囤”

据记者了解,所谓“”,是近年来众多资金涌入房地产市场之后,出现的一种极端的房产交易形式。“”双方分别是房地产开发商和拥有大量资金、需要一次性购买多套住房的投机客。交易的基本原理是者在某楼盘尚未封顶前,与开发商高层人士接洽,以低于市场价的价格一次性购买多套住房,其中有需要贷款的,由开发商联系银行统一办理贷款。等到楼盘正式开卖时,者购买的房间号已经被摘牌,如果有人有意向购买这些已“下架”房屋,或开发商主动出售这些房源,那么交易价格将远远高于开发商标价。

在掌握了初步的流程后,张先生手捏500万元现金,找到京城某开发商。但开发商给他的答复是,买房可以,可一套房子都不能囤。“我们现在连预售证都拿不到,应该是上面在价格方面没商量好,这个时候根本不能给你留房子。”

事实上,今年4月国务院下发的“新国十条”中,就曾要求加大房地产市场交易秩序力度,对存在、囤积房源、哄抬房价等行为的房地产开发企业,要加大曝光和处罚力度,问题严重的要取消经营资格,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要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而随着二次调控中“限购令”的出台,开发商对者的态度从“求之不得”变成“避之不及”。

不过,有些失望的张先生发现,事情似乎还有可以“商量”的余地。“你要新房吗?走向好,价格。”近来,在北京多个新建小区门口,出现了这样一批神秘的人。据张先生了解,这些人并非中介,而是在该小区拥有多套房产的客。这些客通过“内部关系”在楼盘未封顶的时候就买到多套好楼层好房型的一手房,到交房时,这些房价已经翻番,他们现在用二手房的价格卖一手房,又能赚不少钱。“原本这些人没打算这么早就抛售,但现在政策太严,不得不变现撤退。开发商也很,只要买卖双方商量好,开发商马上帮助他们更名。”张先生告知记者。

虽然有人要卖房,张先生的钱也足够买两套,但他还是疑惑,这些人为什么要现在卖房子——“难道是获利出逃,让我接盘?”张先生猜测。

相关阅读:

限购与加息逼退客 且战且退转向商业地产

二次调控断客融资链 京暂停房屋抵押贷款

楼市调控趋严 温州客悄悄"退防"

楼市调控加剧 成都客卖房套现300万直扑股市

客急于出手 河北燕郊二手房大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