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2009中国家居产业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

——暨首届中国家居产业百强企业家峰会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09-06-25 08:58

[摘要] 6月25日,2009中国家居产业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首届中国家居产业百强企业家峰会在北京•国际饭店举行。

【主持人】下面有请中国家居产业10研究组核心成员、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信息咨询委员会秘书长田万良先生演讲。

如何在企业发展中运用2009中国家居产业百强企业研究

 
中国家居产业10研究组核心成员、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信息咨询委员会秘书长 田万良

【田万良】各位嘉宾,各位同仁,新闻界的朋友们,大家上午好!今天我国家居产业百强企业聚集一堂,共同研究产业发展大计,你们的骄人业绩充分展现了全行业坚定信心、复苏振兴可持续发展的大好局面。

【田万良】由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中指研究院共同主持的2009中国产业百强企业研究自2007年开展以来,引起了社会各界广泛的关注,实践证明,采用市场评价的方式,向政府主管部门、全社会推荐本行业企业,既符合国际惯例,也是市场经济的客观要求,行业发展的迫切需要。中国家居产业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已逐步成为评判家居企业经营实力及行业地位的重要标准。为帮助企业更好的应用中国家居百强企业的研究成果,总结过去三年企业运用研究成果的经验,我们在未来得工作中着重要做好以下三方面的工作。

【田万良】一、企业做大做强要重视与资本市场的合作,中国家居产业百强企业是我国家居产业链中经过长期的管理创新和市场竞争,得到社会公认的品牌企业,在市场竞争中具有较大,当然会得到资本的亲睐,国内著名机构,驻华使馆商业机构,充分重视百强企业的研究成果,积极与百强企业领导面交流,主动寻求与百强企业深度合作。

【田万良】百强企业应积极利用中国家居产业10研究组搭建的平台,扩大企业在国内外资本市场的度,为上市融资、国际合作打下良好的基础。第二,百强企业在明显的情况下要重视信用体系的建设,在2009年中国家居企业百强研究中,研究组围绕产品价格、质量、性能、环保、售后服务、外观设计、节能、服务态度及施工进度等,对家居企业进行了消费者满意度的调查。

【田万良】百强企业产品获服务的总体满意度,这是指满意和比较满意,达到了70%,明显高于装饰指数样板企业50%左右的水平。其中百强企业满意和比较满意的比例为33%和37%,分别高出样板企业14和6个百分定。可见百强企业在生产销售等环节的综合领先于行业平均水平,在公众和市场中有了一定的声誉和信誉度。

【田万良】家居产业百强企业当前应该以更高的标准建设自己的信用体系,家居产业的信用建设是中国社会信用建设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在信用信息来源和信用服务客服中都占有相当大的比例,搞好家居产业的信用建设对于全社会的信用建设意义重大。百强企业要维护在市场满意度上的,就要建立好自身的信用体系,经得起市场和时间的考验,防止由于信用缺失导致品牌的下滑和市场的流失。

【田万良】第三,要利用多种方式加强百强研究成果的应用和网络推广,网络媒体具有传播速度快,信息容量大,受众层次较高的特点,将百强企业研究成果信息及时发布在网络上,能够与电视、报纸、杂志等媒体形成立体的宣传组合,对企业综合实力、行业地位起到形象生动的传播作用。中国建筑装饰网和房天下将加强对百强企业的宣传,企业也应该在自己的网站上重点宣传。

【田万良】加强百强企业研究成果的应用是行业协会的一项重要工作,不仅为工程业主选择装饰施工队伍、市场商品交易提供了准确的信息,同时也为家居企业做大做强提供了参照。企业可看清自身在行业中的地位,了解竞争者的实力,制订今后的发展目标。积极主动的推广家居产业百强研究成果,最根本的目的就是要让百强企业所早的价值得到社会的认可,让百强企业对社会所做的贡献得到应有的尊重,让品质好、信用高的企业有更多的市场机会。

【田万良】在这里我还想介绍一下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在公装企业当中连续七年做了百强的评价工作,这项工作是由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中华建筑报联合主办,是一项行业的公益活动。从2003年开始到今已经是第七届,已经成为全行业追求的目标。最近铁道部工程设计鉴定按照铁道部关于推进铁路、客站装饰同志的要求,对建筑装饰行业、公装企业的信用等级、资质水平进行了综合考核,44家公装企业、36家幕墙施工企业成为首批预选的承包商,参与上千个铁路客站的施工建设,这就是很好的市场推广案例。

【田万良】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家装委员会也对家装的施工企业连续几年进行了家装施工企业的排序,这对推动家装施工企业的进步和净化市场环境做了有意义的工作。各位同仁、朋友们,我们所从事的家居产业是以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建设、和谐社会建设、生态建设关联度极高的产业,对人居环境的质量和社会文明的程度承载着巨大的社会责任。我们的百强企业就是我们这个产业的中坚力量,应该说你们代表着我们这个行业的先进文化、先进得失生产、先进的科学技术和创新能力。你们是行业的领军企业。

【田万良】在未来国家经济建设和人居环境建设中,在国际化的市场竞争和民族品牌建设上,我们的路还很长,我们要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不断的进步,持续的发展让我们大家共同努力,为中国家居产业在国民经济发展中率先努力,祝家居产业繁荣发展,祝各位健康,谢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