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奥运 > 正文

楼市迎来“多事之秋”“金九银十”回暖梦难圆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08-08-21 07:21

后奥运仍有“蛋糕”可分

主持人:后奥运对房地产业来说又有哪些发展机遇?

邹毅:从国际视角来看,奥运经济有一个完整的周期,主要分为前奥运阶段(长达7年左右的奥运筹备期)、奥运阶段(奥运会举办当年)和后奥运阶段(奥运会后大约3到5年的时间),而夏季奥运会的举办国在奥运会后大多会经历一个经济回落的过程。不过,我认为北京不会出现这种现象。

因为北京无论人口还是经济总量在所占的比重都不是很高,更为重要的是奥运会的举办加快了北京产业结构调整的步伐,服务业将成为北京新的经济增长点。而对于房地产,我觉得奥运会的举办所带来的这次产业升级和转型具体表现在三个方面:住宅郊区化、旅游地产及商业物业。

如交通设施的建设与改善对成功举办奥运会相当重要,而交通状况的改善不仅保障奥运会的顺利进行,也会造福当地居民,从而使得城区的外围不断扩大,促进了郊区住宅的发展。奥运会也强化了北京多的城市格局,有助于改变现在市区人口过度聚集的状况,一些原本较偏远地段或城市改造地段成为地产业发展新的空间与热点。相应的,北京的房地产市场将重新定位,从而推动周边地产,北京住宅郊区化的趋势将越来越明显,开发商也将拥有新的亮点。

另外,举办奥运会对各主办城市旅游业尤其是入境旅游的可持续发展利好因素较多,旅游地产将迎来前所未有的机遇。同时,从其他已举办过奥运会的城市来看,如果承办城市所处经济环境良好,经济增长持续稳定,且奥运后商业物业的供应没有出现突增的情况,那么,其商业物业的将持续增长;若举办城市所处的经济系统本身处于下降势头,或者赛后新增大量的商业物业,那么,奥运会后其市场就很可能出现下滑。(来源:上海证券报 柯鹏 李和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