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奥运 > 正文

楼市迎来“多事之秋”“金九银十”回暖梦难圆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08-08-21 07:21

三、奥运会后京沪房价将呈明显下跌趋势

鉴于北京、上海房地产市场极强的投机性,决定了奥运会后房价将呈明显下跌趋势。

居住性住房需求,是一个与房价走势成反方向变动的一个量值。近年来各地房屋需求随着房价不断增加,表明已成为一个以投机性需求为主体的房地产市场。

投机性需求主导下的房地产市场,是一个房价上涨需求增加、房价下落需求减少的“大起大落”市场。一旦房价下落,过去买房是以和投机的人群,不仅不再购买住房推高房价了,而且会形成一个打压房价的因素。因为投机者买了房子不是为了住的,是要最终卖给消费者的。如果房子不能卖掉,对于他的和投机就完全失败了。如果最终接单的消费者没有支付能力,则预期的房价必然呈下降的走势。

如果者手中的资产天天在缩水,则理性的做法是抛得越早越好。所以这个时候投机者不再从开发商手里进货,而是急于把手里的存货抛掉。对于开发商来讲,“刚性需求”消失了,来自二手房的竞争对手增加了,这样会形成一个持续的打压房价的动力。

由于奥运会期间热点的转移,房地产商和房屋投机者将面临一个萧条的销售周期,这会加大开发商的资金压力,迫使其在奥运会之后通过更大幅度的赢得销量。这会引起以北京为首的大中城市的房价将出现一个大幅度的风潮,房市将正式进入漫长的熊市。

预计奥运会后房价下跌引起商品房需求的急剧下降,房地产企业将被迫掀起破产和重组潮,房地产开发将出现增长大幅回落、甚至负增长的局面。

基于国民经济健康发展的要求,应将这种衰退归结为经济理性,它标志着长期以来靠房地产开发拉动地区及经济增长的格局,有望得到较大的改变。随着今后房地产政策的完善,房地产将逐步废除预售制、鼓励居民和单位自建房、鼓励政府提供保障性住房,打击房屋的囤积居奇等措施,使房价逐渐向重置成本趋近,居民的购房水平和生活水平将因此大幅度提高。(来源:苏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