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奥运 > 正文

楼市迎来“多事之秋”“金九银十”回暖梦难圆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08-08-21 07:21

热点专题:奥运促销风袭来,你会购房吗?
第1页:存货猛增1400亿 房企周转吃紧第5页:下半年房地产回暖可能性不大
第2页:看下半年京沪房地产价格走势第6页:“金九银十”是楼市销售关键
第3页:房价下跌是房市泡沫破裂的必然结果第7页:奥运不是楼市“分水岭”
第4页:奥运会后京沪房价将呈明显下跌趋势第8页:后奥运仍有“蛋糕”可分
楼市分析:如果有几千亿蛋糕 分点给楼市?

存货猛增1400亿 房企周转吃紧

尽管已披露的半年报显示房地产上市公司仍然保持着不错的业绩增长,但是高企的房价造成的需求萎靡不振,给房地产公司带来的种种隐患已经越来越明显。

WIND统计显示,截至昨日,在70多家房地产上市公司中已经有46家披露半年报。

上半年这些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532.99亿元,相比去年同期的371.13亿元,增加150亿元,增长40.43%;实现净利润92.39亿元,同比增长约50%。

根据统计分析,今年上半年业绩大增的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是房地产公司加速资金回笼,增加了收入结算;另一个重要的原因是高房价保证了高盈利。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房地产上市公司的毛利率水平整体上明显比2007年同期有所提高,简单平均的毛利率水平达到42%;只有万科、金融街、万业企业、苏州高新、天地源、渝开发等几家公司的毛利率有所下降,但是即使下降后这些公司的毛利率水平也相当可观,令很多行业望尘莫及。

然而这样“可喜”的局面还是无法掩盖当前房地产业所面临的险境。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这46家房地产公司“积压”的存货比去年同期激增了1400亿元,同比增长了将近一倍,达到2935.28亿元。

按照会计准则的有关定义,房地产企业的存货分为房地产开发产品和非开发产品,其中房地产开发产品包括已完工开发产品、在建开发产品和拟开发产品;已完工开发产品是指已建成、待出售的物业;在建开发产品是指尚未建成、以出售为开发目的的物业;拟开发产品是指所购入的、已决定将之发展为出售或出租物业的土地。非开发产品包括原材料、库存商品、低值易耗品。

新增1400亿库存意味着在当前房地产市场持续低迷的形势下,房地产上市公司不仅将面临着更大的销售压力同时也将面临着更大的建设资金压力。据记者对部分上市公司的存货构成进行分析发现,存货中的在建开发产品和拟开发产品占有相当大的比重。

而且,即便不考虑建设资金问题,按照这些公司上半年的营业收入规模,余下的存货至少也将需要三年时间才能消化。

上市公司显然也感受到了巨大压力。上半年这些公司不仅营业收入同比大幅增加,而且预收账款也增长不少,增加215亿元,达到806.43亿元,同比增长36.38%。不过这样的速度与存货的增加速度相比,还是相差甚远。

业内人士认为,如果房地产企业不放弃“继续获取暴利”的念头,采取更有效的措施加速资金回笼,提高资产的周转效率,未来或许将面临更加艰难的局面。(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李坤)

“金九银十”回暖梦难圆,开发商怎么活?

1.“金九银十”您会买房吗?*
会,这时候的房价较低,适合入市 不会,再等等吧!
2.开发商资金周转吃紧,您觉得下半年:*
中小房企会死伤一大半 “金九银十”是个契机,能缓解开发商的资金链困难 开发商开始转行,寻求其他解决资金困难的途径
3.“金九银十”楼市坚冰难破,回暖梦难圆,您认为房价会:*
大面积下跌 持续有价无市 说不好
 

往日头条:

京7月住宅销售套数创两年来

销售萎靡 京奥运后房价大战提前打响

资金链告急 公司债成地产商救命稻草

景气指数不景气 楼市成下一个股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