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酿恶果 房价考验政府底线 更严厉措施或出台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张玮  2010-05-18 07:33

[摘要] 楼市调控在近期疾风骤雨,房价走势却仍扑朔迷离,调控政策在金融领域是否又要动大手笔?这是个引发市场聚焦与担忧的问题。

楼市调控在近期疾风骤雨,房价走势却仍扑朔迷离,调控政策在金融领域是否又要动大手笔?这是个引发市场聚焦与担忧的问题。

2010年4月,楼市遭遇“最严厉”的调控,是一线城市成交量惨跌,但是房价依旧坚挺。市场人士分析,管理层或将出台在力度和范围上更严厉的调控新政,剑指高房价。

对于目前调控的执行情况,银行人士认为,银行并没有“躲猫猫”;由于感觉到管理层调控的决心,有些中小银行已暂停房贷的业务。

或有后续新政跟进

上周有报道称,国家发改委正在牵头起草一部“更严厉”的关于楼市调控政策的新文件,力度和范围将大于不久前出台的 “新国十条”。而新政的出台时间,将视本次楼市调控情况而定,如果调控达不到预期,将会很快出台。

虽然该传闻并没有得到相关部门的肯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也于昨日(5月17日)表示目前并无楼市调控新政出台,但更严厉的楼市调控措施又将出台的风声近日却愈演愈烈,直接触动市场的敏感的神经。

“4月出台的楼市调控政策主要是抑制房价的过快上涨,这一点要与使房价马上下跌要区分开来。”中国社科院经济学博士付立春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指出,如果房价还是持续过快的上涨,调控政策并没有达到目的,后续的调控政策肯定还会跟进。

付立春表示,四月的楼市调控风暴,主要是看房价的过快上涨能不能被有效的抑制,而不是马上就要房价过快下跌。“过快下跌首先是不太现实,其次对银行等机构会造成危机性的不良影响。”他指出。

记者发现,虽然楼市调控下住宅成交量出现惨跌,但此前疯涨的房价如今却依然坚挺,二线城市大多数楼盘非但没有,甚至有继续上涨的势头。

对此,付立春分析说,个别二线城市在经历调控的过程中,需要传递的周期和时间,不可能立刻急刹车。目前各别城市的房价还在过快上涨,可能是因为政策没有跟上或者执行不够。他认为,地方政府有必要针对各自的情况制定地方版的楼市调控的政策。

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也指出,此轮的地产调控风暴较以往不同的是,地产商对政策要达到的目的很清楚,而调控的效果需要时间来验证,并不一定能让房价快速下降。

 
房价顶风上涨 开发商十足底气缘何?

剧烈调控中,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房价顶风上涨,新政30天内,在经历了“观望期”后并没有让开发商惧怕政策的猛烈,反而令房企越挫越勇,房价仍在上涨,据搜房网数据统计显示,新政后一个月,北京130个楼盘逆市,数量惊人,那么是什么原因助涨开发商扛价的勇气,支撑开放张勇敢呢?搜房网特推出此调查,感谢您的参与!


1.剧烈调控中,开发商为何底气十足不?*
刚需 资金量充足 政策力度小 试探性
2.您认为新政是否对遏制房价起到真实的作用?*
有,大部分的开发商涨停 没有,房价还是在上涨虽然有打折但“假摔”严重 没感觉,出台不出台没两样
3.您认为房价顶风上涨,楼市是否需要再出台更严厉政策?*
需要,目前政策对开发商没有多大的震慑作用 不需要,房价已经慢慢开始着陆 无所谓,政策都是做给百姓看的稳定民心
 
 

相关新闻:

梯级转移 地方细则待填"政策真空"

4月北京政策房价格首跌 或预示商品房价格下跌

四五环间期房均价突破两万 4月政策房环比首跌

国务院鼓励民资建政策房 能源业放开仍有限

楼市调控出手要重落点要准 政策出台当慎之又慎

"新36条"出台 鼓励民间进入未禁止行业

国务院鼓励民间资本进入公用事业和政策性住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