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楼市进入调整期 刺激将取代打压房价政策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09-09-19 08:05

[摘要] 房价高位运行遭遇讨伐和政策包围的情形似乎在上演2007年那一幕。这是否意味着楼市真的会出现拐点呢?接受记者采访的相关人士均表示:政策方面确有很多相似之处,如大力建设保障性住房,打击囤地等,但2007年政策主要是打压价格,而今年的政策总体来看还是以刺激为主。

已进入“金九”的楼市,不但没有更加红火,反而闻来打折声。今年回暖的上海楼市,在七八月份走低后,商品住宅成交量继续下跌。9月上半月,上海商品住宅成交量仅为73.17万平方米,比8月同期销量减少6万平方米。在销量下跌情况下,楼市也出现了潮。

上海并不是“量价齐跌”的城市。中指研究院发布的《8月北京房地产市场形势分析与预测》指出,9月份北京房地产交易量有可能继8月份之后再度下降。

已经被预言既不金也不银的“金九银十”,会否成为整个楼市的拐点?

主要城市成交量继续下跌

7月以来,上海商品住宅成交量一直呈现下跌趋势。据统计,6~8月的上半月,上海商品住宅成交量分别是106.5万、99.06万、79.5万平方米。某机构的数据显示,9月上半月,上海商品住宅成交量仅为73.17万平方米,比8月同期销量减少6万平方米。

和上海的情况相同,北京、深圳、广州等地的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也较七八月份进一步滑坡。中房指数院发布的9月第二周32个大中城市成交周报显示,有13个城市商品房成交面积环比下跌,其中,环比跌幅超过10%的达8个。

随着成交量的进一步下滑,上海、深圳已相继有开发商卖房。

绿地旗下的公园7号,目前正推出促销活动,教师可享受4.5万元的优惠;上海浦东周康地区(原上海南汇)的绿洲康城亲水湾,目前也提供9.8折的价格优惠;保利地产前期在上海热销的保利林语溪,在9月19日开盘当日,会在总价基础上下降3万元。

深圳方面,销售均价13000元/平方米的金海华府,推出了元/平方米的特价房。宝安区的金地·梅陇镇也给出98折的让利。当地业内人士介绍,实际上,深圳很多楼盘近期都在悄悄打折。对于9月的楼市,不少开发商坦诚,近期的成交量和七八月份相比,的确有所下滑。

上海三湘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涛说,今年的市场和以往不太一样,旺季出现在上半年,进入下半年后,各家公司的存货和市场的购买需求都被消耗得差不多,所以导致九月份成交量有所下滑。据了解,该公司开发的楼盘目前已进入尾盘销售期。

但富力上海公司销售策划部副经理贾绯表示,9月份富力上海公司的富力桃园和富力湾两个项目销售情况和七八月份基本接近,公司在9月份没有推什么促销活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