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楼市进入调整期 刺激将取代打压房价政策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09-09-19 08:05

[摘要] 房价高位运行遭遇讨伐和政策包围的情形似乎在上演2007年那一幕。这是否意味着楼市真的会出现拐点呢?接受记者采访的相关人士均表示:政策方面确有很多相似之处,如大力建设保障性住房,打击囤地等,但2007年政策主要是打压价格,而今年的政策总体来看还是以刺激为主。

政策隐现拐点?

进入8月以来,直接或间接针对楼市的政策调控明显增多。

央行8月5日提出加强房地产市场监测;银监会要求银行收紧二套房贷政策;国家发改委表示要加强房地产价格和收费;国家统计局撰文提醒政府必须警惕房价高涨;国税总局要求近日将房地产业的税收作为重点;财政部关注货币资金投向,防范信贷资金进入股市和房地产市场,助长泡沫和引发通货膨胀;国土部开展了针对闲置土地的专项调查,加强了土地开发以及的处罚力度;住建部制订保障性住房工作三年规划,适度发展经适房……

上述政策和2007年楼市处于点时出台的政策极为相似,政策主导下的楼市是否也会掉头直下呢?

社科院金融研究所副研究员尹中立告诉记者,政策方面有很多相似处,但2007年主要是调控价格,防止地产全行业过热,抑制其价格上涨速度过快,而今年主要还是刺激。

国金地产分析师曹旭特认为,现在政策是延续2008年的政策,是以推动为主的积极的政策,跟2007年应该说是截然相反的。“2007年是打压,今年还是扶植。”他表示。

除二套房贷政策收紧外,今年的信贷政策已与2007年大不相同。2007年是加息最为密集的一年,多次上调利率和存款准备金率,银行对房地产开发贷款也大幅收紧,造成开发商资金链紧张。“由于整体经济形势尚未完全恢复,将由宽松的财政政策迅速转向从紧,还为时尚早。”雷越姝认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