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楼市进入调整期 刺激将取代打压房价政策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09-09-19 08:05

[摘要] 房价高位运行遭遇讨伐和政策包围的情形似乎在上演2007年那一幕。这是否意味着楼市真的会出现拐点呢?接受记者采访的相关人士均表示:政策方面确有很多相似之处,如大力建设保障性住房,打击囤地等,但2007年政策主要是打压价格,而今年的政策总体来看还是以刺激为主。

(来源:华夏时报 晏耀斌 张智)“我的手机每天都能收到5条以上楼盘信息,看来楼市要降温。”9月16日,王先生一脸庆幸地告诉《华夏时报》记者。王先生的揣测得到了中介公司的认可。“从今年上半年的'量价齐升’到近期的'价升量缩’,政策调控已逐渐发挥效应,预计下半年房价增幅趋缓。”中原地产研究的一位负责人表示。

数据显示,延续8月份和9月周“价涨量跌”,9月份第二周,北京、上海和广州成交量环比均出现再次回落,深圳新房成交量也继续低位震荡。与此同时,高房价再次成为众矢之的,国家相关部门或出台政策或发表言论警惕房价泡沫。

记者对比发现,房价高位运行遭遇讨伐和政策包围的情形似乎在上演2007年那一幕。这是否意味着楼市真的会出现拐点呢?接受记者采访的相关人士均表示:政策方面确有很多相似之处,如大力建设保障性住房,打击囤地等,但2007年政策主要是打压价格,而今年的政策总体来看还是以刺激为主。

楼市进入调整期

价涨量缩正在楼市上演。国家统计局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8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2.0%(创11个月以来新高),环比上涨0.9%。不过,中指研究院数据信息监测显示,在8月份监测的30个城市中,仅有8个城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上升,不到三分之一,30个城市总成交面积环比下跌约11.18%。

在房地产普遍出现“滞涨”的大势中,尤其以上海、北京、深圳、广州这四大一线城市的“滞涨”之势表现最为典型。

“上半年北京及一些一线城市价格上涨过猛,近期出现短期的市场停滞是正常的。”中建国际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运营副总裁雷越姝表示。中体奥林匹克市场营销部经理周海山则认为,大部分开发商已经完成了年度销售计划,没有销售压力。

购售双方展开了博弈。“刚性需求已经被消化,购房者开始持币观望;而开发商没有资金压力开始观望。”北京联达四方总经理杨少峰认为。

天量天价,地量是否就会迎来地价呢?杨少峰认为,年底前房价和交易量都不会有太大波动。雷越姝也告诉记者:“未来几个月会出现一个短暂的停滞期,整体房价不会有明显上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