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国务院新政甫出 多家银行暗停首套房二手房贷优惠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09-12-16 09:59

[摘要] 昨日,记者从杭城多家银行获悉,继先前银行业陆续叫停二成首付后,多家大型银行和股份制商业银行,也开始暗中停止了对二手房首套房贷7折利率优惠,纷纷将利率优惠调至8折、8.5折,甚至直接上升为基准利率。

(来源:重庆时报 谭春剑)“首套房7折利率”这一优惠房贷政策正离普通市民越来越远。近日,深发展重庆分行有关负责人透露,该行已暂停首套房7折利率的优惠,市民如果办理房贷,其利率只能打8折。记者了解到,我市多家大型商业银行也暗中跟进深发展的“脚步”。业内人士认为,银行叫停7折利率优惠或主要是因为明年的信贷收缩所致。据悉,已办理了7折利率的存量客户将不会受到影响。“7折优惠利率”渐行渐远

2008年10月27日,中国人民银行规定,自2008年10月27日起,将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下浮幅度调整至70%,首付款比例调整为20%。这就是“7折房贷利率”的来历。

据深发展重庆分行个贷部人士透露,该行已叫停了首套房给予“7折利率”的优惠措施,对普通客户的房贷申请,首付仍可两成,但贷款利率则只能享受到8折。

而记者同时也了解到,除了深发展外,我市多家大型银行和股份制商业银行也已暗中叫停了“首套房7折利率”这一优惠政策,取而代之的是,8折甚至更高。

部分银行明年或能恢复7折

“能不给7折的,就坚决不给。”一位股份制商业银行个贷部人士这样表示,目前不少银行已经着手制定明年的房贷发放政策,从总量上预测,明年的房贷量肯定会大幅减少,银行也将严格审核首套房贷客户资质,因此7折利率或将“名存实亡”。

不过一位不愿具名的某大型商业银行人士告诉记者,目前该行取消7折利率只是“权宜之计”,主要是由于今年信贷额度用完,而明年的额度还没下来,导致无法放款。一旦明年的额度下发,或许能部分恢复7折优惠利率。

而深发展方面也表示,普通客户明年是否还能享受7折利率,还很难说,将根据具体情况再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