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国务院新政甫出 多家银行暗停首套房二手房贷优惠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09-12-16 09:59

[摘要] 昨日,记者从杭城多家银行获悉,继先前银行业陆续叫停二成首付后,多家大型银行和股份制商业银行,也开始暗中停止了对二手房首套房贷7折利率优惠,纷纷将利率优惠调至8折、8.5折,甚至直接上升为基准利率。

15年的100万贷款每月多付303元

银行人士算了一笔账,以贷款人向银行贷款100万元、期限15年、等额本息还款法计算,如果利率享受7折优惠,每月还贷额为7476.31元;如果利率打8折,每月还贷额为7779.35元,要比7折每月高出303元;如果利率打8.5折,每月还款额为7933.48元。

地产中介人士表示,由于目前一些银行首套房利率仍可以打7折,一些市民担心明年的政策会趋紧,加上二手房营业税优惠补贴是否继续还是个未知数,赶在今年底前买房成了一些市民的现实选择。

深发展杭州分行个贷主任杜志良表示,自10月下半月到现在,该一直很忙。“为了让更多的客户赶上住房优惠政策的末班车,我们加强了人手,晚上有时要做到系统关闭为止。”

明年银行大规模让利可能性不大

12月14日,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明确提出,“加强市场,稳定市场预期,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此外,会议的要求还包括:继续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型住房消费,抑制投机性购房。加大差别化信贷政策执行力度,切实防范各类住房按揭贷款风险;要加强市场……

“该会议要求的内容,实际上杭城银行业在今年第四季度就已经开始在做了。”杜志良认为,10月以后,业内二套房贷便一直在收紧,明年还会延续收紧的态势。现在,首套房贷实行7折利率优惠,不占主流市场;明年初,首套房7折利率优惠也不太可能大面积在银行业推广。“因为今年上半年,在低利率的背景下,银行业大规模实行7折利率优惠,是在薄利、不赚钱甚至亏损的情况下做的,明年不会鼓励。”

而中行省分行有关人士则认为,国家对本身信用较好、之前没有购过房、自住型的客户,明年首套房贷7折利率优惠依然会继续,要改变的是投机性购房,以及大面积住房的房贷政策。“不过,明年上半年要像今年上半年那样,银行大规模全部让利的可能性也很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