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大川说楼市>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七层以下的房子,4楼不能选?错了!其实,这2个楼层才要谨慎购买

大川说楼市2023-12-17 20:18:00来自北京市

七层以下的房子,4楼不能选?朋友小丽给我发来了这样的问题。我很诧异,问她原因,小丽告诉我,别人都说数字4不吉利,4楼的房子风水不好,听完,我立马反驳了她!并且斩钉截铁的告诉她,七层以下的房子,4楼不能选是完全错误的!其实,这2个楼层才要谨慎购买。

七层以下的房子,我们习惯称之为多层住宅,每一个楼层都有它的优缺点,虽然楼层不多,但对于购房小白来说,选择困难也是不可避免的!下面我就对每个楼层的利弊进行一个大盘点。

首先是1楼。无论是七层以下的多层住宅,还是十几层的小高层,又或是三十多层的高层住宅,1楼的缺点都是一样的,6个缺点难以避免,分别是:采光差、视野差、通风差、安全性差、私密性差以及潮湿多蚊虫。重点是私密性差。住在1楼,需要天天拉窗帘,否则房间内的一切都会暴露在小区所有人的视野当中,几乎没有任何隐私可言,虽然拉窗帘不费事,但却会遮挡采光,1楼的采光本来就差,再拉上窗帘,1楼房间内也就彻底和采光说拜拜了,谁会喜欢房间内天天暗淡无光?再说了,人是不能缺少阳光的,天天看不到阳光,不仅心情会变差,身体健康也会受影响。当然,1楼也不是没有优点,比如价格便宜,适合预算有限的购房者;再比如进出方便,不依赖电梯,适合老人和腿脚不方便的人,除此之外,1楼好像也没啥其它优点了,个人不建议买1楼。

其次是2楼多层住宅中,2楼是我比较推荐的一个楼层,因为多层住宅总高也就6~7层,2楼的采光和视野虽然也会有遮挡,但总体来说,大多数人都可以接受,而且2楼的价格适中,比1楼和顶楼贵,但比其它楼层要便宜,能省下一些资金总是好的,最重要的是,2楼相比1楼,不会有潮湿多蚊虫的困扰,而相比其它楼层,即便没有电梯,上下楼也不会累,个人比较推荐。

再者是3~5楼多层住宅中,3~5楼属于中间楼层,相信大家都听过这样的话,不会选楼层,就选择中间楼层,保准不会错!确实,多层住宅中,3~5楼是最好的,虽然采光、视野、通风不如顶楼,但却是最符合大多数人感官体验的,特别是3楼,即便没有电梯,上下楼也不累,4楼、5楼的话,上下楼可能就有些费劲了,倘若对爬楼有抵触心理,可以选择3楼,4楼、5楼就不要考虑了。重点说一下3~5楼的缺点。3楼,价格往往是多层住宅中最高的,4~5楼价格其次,但4~5楼还有个问题,就是自来水需要安装过滤器才可以饮用,一般存在于老旧多层住宅,带电梯的洋房不存在。

最后是顶楼。毫无疑问,顶楼是一栋楼中采光、视野、通风、安全性、私密性最好的楼层,同时也是居住环境最安静的楼层,而且也是最便宜的楼层。虽然优点比比皆是,但我却不推荐大家买顶楼。为什么?原因主要有2个。一个是夏天太阳直射,加上建造商品房用的材料,比如钢筋、水泥等,都属于易吸热的材料,夏天房间内会非常闷热,也就是所谓的夏晒,或许有人会说,现在家家户户都有空调,夏晒还是问题吗?话虽如此,但天天开空调也不现实,不仅浪费电,也不环保,而且对身体健康也没好处,尤其是对小孩和老人来说,天天开空调,一定是弊大于利的。另一个是时间久了,楼顶难免不会出现渗水的问题,不要和我说,现在的建筑技术以及防水技术进步了,楼顶渗水的问题早就不存在了,我告诉你,那是因为交房时间短,时间还不够,等时间久了,楼顶渗水的问题一定还会出现,难以避免。特别是购买七层以下的多层住宅,这样的房子,老旧住房偏多,楼顶渗水的问题也一定会更明显,凡此种种,也是我不推荐大家买顶楼的原因。

盘点完以后,我们可以很明显的看出来,在七层以下的多层住宅中,2楼和3楼是最理想的楼层,1楼和顶楼是需要谨慎购买的楼层,而对于4楼不能买的说法,完全是没有任何依据的。况且,数字4有什么不好?四季发财、四通八达、一年四季、四海升平、四平八稳,哪个不带4?哪个不是好的寓意?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对此,你怎么看?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1)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