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大川说楼市>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楼市开始“猛攻”了!2024年起,该咬牙买房还是赶紧卖房?有数了

大川说楼市2023-11-22 11:30:00来自北京市

楼市开始“猛攻”了!进入2023年以来,各种楼市利好接踵而至,比如降低首付比例、降低房贷利率、提高公积金贷款额度、降存量房贷利率以及实施认房不认贷等房地产新政全面落地。特别是最近一段时间,个别城市已经全面取消了限购,比如武汉、南京、青岛、合肥、济南等,还有个别城市减少了限购区域,比如天津、西安、苏州、厦门、长沙等。更重要的是,就在11月18日,副省级城市青岛发布通知,规定在城镇租赁房屋居住并办理租赁合同备案和居住登记的人员,本人及其配偶在青岛无合法产权房屋的,在房屋租赁期间可以申请集体户落户,简单来说,就是租房即可落户。

很明显,这一轮的房地产周期,政策利好还远远没有结束,只要市场热度没达到预期,就会有更大的利好在后面等着。鉴于此,不少人都深感迷茫,2024年起,该咬牙买房还是赶紧卖房?

有人说,该咬牙买房,理由有3点。1、目前,房地产仍然是我们国家的支产业,故房价不会降。2、楼市利好政策层出不穷,在利好政策的指引下,故房价不会降。3、为了发展经济、促消费,增发货币是大概率事件,通胀不可避免,商品价格指数上涨同样也不可避免,故房价不会降。

当然,也有人说,该赶紧卖房,理由也有3点。1、目前,我们国家的住房总量已经明显过剩,供给远大于需求,故房价一定降。2、未来,在城镇化降速发展、人口老龄化不断加剧以及新生儿出生率逐年降低的影响下,住房需求增长空间有限,故房价一定降。3、目前,经济发展降档减速,老百姓的收入增长缓慢,甚至不增反降,大家手里都没钱,消费降级或许不可避免,故房价一定降。

总之,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双方的理由似乎都有一定的道理。那么,事实究竟如何?先给大家说两个误区。

1、房地产是我们国家的支产业,这不假!而且不仅现在是支柱产业,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大概率也会是支柱产业,但是支柱产业,就代表房价不会降吗?这不一定。是支柱产业,只能说明不会让房地产行业长期低迷,稳定、健康的发展才是目的,和房价降不降没关系,就和汽车行业一样,汽车行业也算支柱产业,汽车行业的蓬勃发展,汽车的价格就一直上涨了吗?

2、增发货币、通胀,就代表房价不会降吗?也不一定。增发货币、通胀,是发展经济的一种方式,目的是鼓励大家去消费,促进经济的可持续发展,不是让大家一定要买房。增发货币、通胀,和房价确实有关系,但没有直接关系。这里多说一句。很多人都觉得通胀不好,但我认为,只要是合理的通胀,其实并不是坏事,反而是好事,和房地产没关系,和经济有关系,经济不仅仅有房地产,还有其它各行各业。假如没有通胀了,大家都把钱存银行里,等着吃利息就行了,利息也很高,反正钱又不会贬值,还工作干吗?躺平就可以,除了生活必需品,其它消费估计都会取消了,因为你知道,你的钱存银行会升值,而物价在降低,你明年的钱会比今年的钱更值钱。要是这样的话,经济怎么发展?社会怎么进步?国家还有财政吗?

所以,无论是从经济发展的角度来看,还是从社会进步的角度来看,甚至从房地产恢复正常的角度来看,增发货币确实不可避免,通胀同样也不可避免,表面看上去似乎是为了提振楼市,其实和房地产没关系,是为了经济发展。

把误区给大家说清楚了,再结合现在的房地产现状来看,也就是住房总量过剩,住房需求增长空间有限以及老百姓手里没钱,消费降低等现状,2024年起,该咬牙买房还是赶紧卖房,你有数了吗?相信大多数人心里都有数了。

还是那句话,稳定才是我国楼市的主旋律,一切利好政策都是围绕着稳定开展的,但稳定也分稳涨和稳跌,这就要看人口、经济、产业等外部条件了,要我说,现在这个时间点,把小城市的房子赶紧卖掉,经济实力允许的话,赶紧去买大城市的房子,把远郊区的房子卖掉,经济实力允许的话,赶紧去买城市核心地段的房子。对此,你怎么看?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