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大川说楼市>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宁可住高层,也要“搬离别墅”,为什么?懂行人:5大硬伤太难了

大川说楼市2023-11-15 11:06:00来自北京市

长期以来,大多数有钱人都喜欢购买别墅,原因很简单,一方面,购买别墅不仅是身份和财富的象征,而另一方面,别墅的私密性强、空间大、居住体验舒适。但近年来,很多有钱人却表示:宁可住高层,也要“搬离别墅”,这又是为什么?懂行人回应:别墅有5大硬伤,太难了。

硬伤一:别墅装修费用出乎意料大家都知道,购买别墅价格昂贵,但却不知道,装修别墅更是一笔不小的开支。现在很多年轻白领,为了所谓的面子,掏空积蓄,欠下银行几十年的债务,好不容易成了尊贵的别墅业主,但等到装修的时候才发现,想要彻底住上别墅,另外还需要支付一笔巨额的装修费用,要知道,大多数的别墅都是毛坯房,而且一套别墅动辄200~300平,装修费用至少也要花费50~80万,想要装的恢宏大气一点,没有100~150万根本装不下来,更重要的是,别墅的空间大,非常容易超预算。我有个朋友就是这样,早年从事电商行业,赚了几千万,有钱以后的第一件事就是花几百万买了套别墅,为了证明自己的经济实力,所有的装修材料都是用的最好的,起初预算120万,但最后装修完,却花了180多万,超出预算60多万,好在我这个朋友不差钱,要是换成普通白领,估计装修一半就放弃了,毕竟,装修别墅太费钱了。

硬伤二:别墅配套设施不完善,生活不方便通常情况下,别墅都是建造在城市郊区,远离市中心,虽然空气新鲜,绿化高,生活环境安静,但周边的配套设施却非常稀缺,生活不方便。比如家里有老人的别墅业主,平时老人看个病,做个检查,还要开几个小时的车才能到医院,万一遇到紧急情况,只能干着急。再比如家里有小孩上学的别墅业主,绝大多数的名校都在市中心地段,每天接送孩子上下学就要几个小时,一天的时间都耗费在接送孩子上了,老人又没办法代替,学校那么远,老人接送也不方便。除此之外,还有超市、娱乐场所,辅导机构等,基本也都在市中心地段或者人多的地方,很少有建在郊区的。所以,虽然住在别墅里很舒适,但各种配套设施不完善,生活不方便,也会大大影响住户的生活质量,这和有钱没钱关系并不大。

硬伤三:别墅的生活成本高,固定支出多住别墅,小区物业费、取暖费、维修基金等固定支出要比普通商品房高好几倍,但这都不是最让人头疼的,最让人头疼的是别墅的保洁费用。住别墅,不像我们住普通商品房,闲暇之余就可以搞定卫生,别墅空间大,打扫卫生非常麻烦,一般都需要找专业保洁来打扫,每次就要好几百,甚至上千,一个月至少也要打扫两次,一年下来这笔支出也是不小的。

硬伤四:别墅的隐形居住成本高,普通人难以想象大家都清楚,住别墅的人,非富即贵,最差也是城市中的高级白领,你有钱,你的邻居可能更有钱,和这些人做邻居,扣扣嗖嗖肯定不行,别人家的孩子穿名牌,你总不能让自己家孩子穿地摊货吧;别人用上万一套的化妆品,你总不能用几百一套的化妆品吧;别人开上百万的豪车,你总不能开几万块的代步车吧,差距太大,就容易成为小区的话题,让人笑话。别的不说,你开着几万块的代步车,保安估计都不会让你进小区的大门,每次还要和保安解释,不丢人吗?一来二去,住别墅的隐形居住成本就看出来了,普通人难以想象。

硬伤五:别墅的市场流通性差,想转手卖掉太难了别墅不同于普通商品房,别墅的购买人群比较窄,市场流通性差,还是那句话,住别墅的人,非富即贵,对于这些人来说,大多数人手里是不差钱的,与其买套二手别墅,还不如买套新别墅,况且,非富即贵的人,对于二手的东西都比较排斥,他们觉得,买二手的东西是对他们经济实力的否定,而对于普通人来说,别墅又买不起,所以,对于很多别墅业主来说,想把手里的别墅卖掉变现,恐怕都很难有人来接盘,想转手卖掉太难了。

综上所述,也就是很多有钱人为什么宁可住高层,也要“搬离别墅”的真实原因。对此,你怎么看?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