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大川说楼市>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一楼带小院的房子和顶楼带阁楼的房子,哪个更好?内行人讲清楚了

大川说楼市2023-11-11 15:10:00来自北京市

楼市当中一直流传着这样一句话,叫:“穷不买一楼,傻不买顶楼”!意思很容易理解,我就不过多解释了。也正因为如此,对于开发商来说,一楼的房子和顶楼的房子往往是最难销售的。

近年来,为了改变这种现状,不少开发商都把一楼设计成带小院的样式,而把顶楼也设计成了带阁楼的样式。没想到,这一改变,却让一楼带小院的房子和顶楼带阁楼的房子成了香饽饽,深受广大购房者的喜爱,很多项目甚至需要靠“抢”才能买到这两类房子。当然,这也不意外,毕竟一楼带小院的房子和顶楼带阁楼的房子,无疑是增加了自己购买房子的面积,因此,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自然有着相当大的吸引力。

那么,问题来了,暂且抛开其它楼层不谈,仅仅是一楼带小院的房子和顶楼带阁楼的房子,哪个更好?坦白说,从我个人的角度来看,这两类房子各有千秋,不存在哪个好,哪个不好的问题,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但为了让大家更透彻的理解这两类房子的优缺点,明白究竟哪类房子更适合自己,我特意找了位内行人请教了一下,内行人用了3个小时给我讲清楚了,现在分享给大家。

首先是一楼带小院的房子。我们都清楚,一楼的房子不受购房者的青睐,无非是一楼的房子存在6个不可避免的缺点。分别是:采光差、视野差、通风差、安全性差、私密性差以及潮湿多蚊虫。特别是私密性差这个问题,基本让住过一楼房子的人都难以接受。为什么?因为一楼的房子会把房间内的一切都暴露在外人的视野当中,住户没有任何隐私可言,但现在的人把隐私又看得非常重要,所以,住在一楼,就需要天天拉着窗帘,房间内暗淡无光,再加上一楼的房子采光本来就差,拉上窗帘,房间内就更看不到阳光了,人是离不开阳光的,天天看不到阳光,不仅人的心情会差,对身体健康也是没有好处的。鉴于此,一楼的房子自然也就不受购房者的青睐了。

但一楼带小院这种设计的出现,改变了大多数人对一楼房子的看法,虽然一楼带小院的设计并未改变一楼房子存在的6个缺点,可因为小院的存在,增加了住户的活动空间,就如同“庭院式”住宅一样。要知道,现在很多买房的家庭,都是从农村搬到城市中来的人群,在农村,几乎家家都有一个小院,居住起来非常宽敞,而搬到城市以后,蜗居到百十平米的楼房里,不仅让人感到压抑,住起来也不舒服,现在有了带小院的房子,即便是一楼,自然也会受到大多数人的喜爱。除此之外,由于一楼出行方便,对电梯没有依赖性,非常适合老年人或者腿脚不方便的人居住,而且,还可以在小院里种种花、养养鸟,生活怡然自得。

其次是顶楼带阁楼的房子。顶楼的房子和一楼的房子一样,也有几个不可避免的缺点,但没有一楼那么多,只有2个,分别是:夏晒和楼顶渗水。所谓夏晒,就是夏天的时候,顶楼的房间内会非常闷热,原因是顶楼的上方没有任何遮挡,完全暴露在阳光的照射下,再加上水泥、钢筋等材料吸热性比较强,因此,顶楼的房间内就会非常闷热。而楼顶渗水就比较好理解了,不需要解释,大家都能看明白,发生楼顶渗水的原因也很简单,也是顶楼上方没有任何遮挡,平时的雨雪会沉积在顶楼上方,时间久了,楼顶渗水就发生了。看到这里,或许会有人反驳我,说现在的防水技术和建筑技术都已经进步了,楼顶渗水早就不会发生了,我想说的是,那是因为时间不够,等时间久了,楼顶该渗水,还是会渗水的。

但顶楼带阁楼这种设计的出现,彻底避免了顶楼的这两个缺点。顶楼带阁楼,就相当于在顶楼的房间上又加盖了一层,阁楼会帮顶楼“遮风挡雨”,完全避免了顶楼夏晒和楼顶渗水的缺点。而且,阁楼也是一个独立的房间,无论是当储物间来用,还是当书房来用,都是非常不错的选择。除此之外,顶楼的视野、采光、通风等,都是一栋楼当中最好的,并且,顶楼的居住环境还格外安静,非常适合工作压力大的年轻人居住。当然,无论是顶楼带阁楼的房子,还是单纯顶楼的房子,都有出行不方便的问题,电梯依赖性强,一旦电梯出现故障或者停电,顶楼的住户基本就被困住了,别妄图爬楼梯,你可以试试,那感觉真的很酸爽。

综上所述,就是一楼带小院的房子和顶楼带阁楼房子的优缺点,哪个更好?我还是那句话,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看懂了这两类房子的优缺点,大家完全可以对号入座。对此,你怎么看?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