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大川说楼市>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建筑学家直言:一栋楼不管多少层,这3个楼层都属于“黄金楼层”

大川说楼市2023-11-11 18:00:00来自北京市

在当今社会,房子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不管是孩子上学,还是在城市扎根落户,甚至包括医疗、养老等,都少不了房子的加持。尤其是对于现在的年轻人来说,结婚买房似乎已经成为一种潮流,就算没钱,贷款、借钱也要买婚房,否则丈母娘那一关都过不了,还何谈结婚?鉴于此,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在人生的道路上,买房都是不可避免的人生大事。

话虽如此,但买房的难度却不容忽视。根据贝壳房地产研究院的数据显示,全国重点监测的65个城市,平均房价约为17388元/平,其中,4个一线城市的平均房价约为6.5万元/平,而且,平均房价突破2万元的城市有20个,平均房价突破1.5万元的城市有34个,平均房价突破万元大关的城市有103个。由此,我们可以看出来,现在的房价对于绝大多数普通人来说,还是比较高的,买房的难度也是非常大的。

在这样的背景下,不少人买房的时候,都会慎之又慎,当然,这也能理解,毕竟买一套房子几乎需要掏空家庭的全部积蓄,甚至还要背上长达20~30年的房贷,不慎之又慎,能行吗?

可对于很多从未买过房的新手小白来说,即便是在买房的时候慎之又慎,但买到的房子也未必能让自己百分百满意,往往是注意了小区环境却忽略了周边配套,注意了周边配套又忽略了户型,注意了户型又忽略了物业服务,总之,很难做到面面俱到!尤其是楼层的选择,更是难倒了一大片新手小白。一栋楼,动辄十几层、甚至是几十层,这该如何选择才好?如果楼层选不好,又会影响房子的居住体验,这让很多买房的新手小白都犯了难。其实,对于楼层的选择,有位建筑学家直言:一栋楼不管多少层,这3个楼层都属于“黄金楼层”,很实用。

首先是带阁楼的顶楼。我们都知道,顶楼的房子一般都会有2个不可避免的缺点,一个是夏晒,另一个就是楼顶渗水,但带阁楼的顶楼却很好的解决了这2个问题,阁楼就相当于在顶楼的上面又加盖了一层,不仅可以给顶楼遮风挡雨,而且对于阁楼本身来说,也是一个不小的房间,可以当储物间来用,也可以当书房或者休息间来用,都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其次是次顶层。次顶层,又被称为“凤凰层”,单从称谓上来看,也能看出次顶层的不简单!一栋楼,采光、视野、通风、安全性、私密性,最好的楼层就是顶楼,再者就是次顶层,但很多楼房的顶楼是没有阁楼的,买顶楼,又担心夏晒和楼顶渗水,那怎么办?可以选择次顶层。次顶层不仅具备顶楼的所有优点,而且顶楼的缺点,也就是夏晒和楼顶渗水,次顶层是没有的,因为顶楼可以帮次顶层遮风挡雨,就像妈妈保护孩子一样。当然,次顶层也是有缺点的,和顶楼一样,比如过度依赖电梯,再比如消防风险要比低楼层大,但总体来说,优点是大于缺点的。

最后是中间楼层。一栋楼,不管多少层,选择中间楼层,肯定是不会错的!为什么这样说?原因很简单,虽然中间楼层的采光、视野、通风等都不是一栋楼最好的,但却是最符合大多数人感官体验的,而且,相对于高楼层来说,中间楼层对于电梯的依赖性也不强,就算是遇到电梯故障或者停电,爬楼也不费劲,更重要的是,中间楼层的市场流通性是最好的,就算以后买的房子不想住了,中间楼层也更容易变现。那么,问题来了,一栋楼,哪几个楼层才属于中间楼层?通常情况下,一栋楼三分之一以上楼层至一栋楼三分之二以下楼层,就是我们常说的中间楼层。比如总高32层的高层住宅,中间楼层就是11~22层,再比如总高18层的小高层,中间楼层就是6~12层,以此类推。

综上所述,也就是建筑学家说得:一栋楼不管多少层,这3个楼层都属于“黄金楼层”,分别是:带阁楼的顶楼、次顶层以及中间楼层!是不是感觉很实用?如果你也是从未买过房的新手小白,不懂如何选择楼层,建议按照建筑学家所说,选择这3个楼层。对此,你怎么看?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