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湖北地税局摆房产税乌龙 市场虚惊

每日经济新闻  2012-08-23 08:39

[摘要] 楼市传言不断,湖南、湖北连续两天先后否认房产税改革传闻;同陷于传言中的湖南省地税局也正式回应称,目前对存量房征房产税没有具体的安排部署,关于房产税的相关工作尚未完全展开。

 

湖北地税急澄清

“两湖”说法究竟谁真谁假?昨日午后,湖北省地税局在其官方网站置顶位置挂出了官方声明,称所谓“湖北省地方税务局新闻发言人徐正云证实湖北房产税改革细则正在制定之中”属不实之辞。

湖北省地税局还在声明中解释说,湖北省目前按照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的统一部署,正在开展二手房交易计税价格评估等项工作,目的在于通过对纳税人申报的二手房交易价格进行市场价值评估,以堵塞“阴阳合同”带来的税收征管漏洞。该项试点工作不涉及对居民已购置的存量房(包括已购置的多套住房)征税问题。

这一说法与本报8月21日刊登的采访内容口径完全一致。至此,一场关于房产税的猜测终于有了最终定论,短期内房产税试点尚难扩容。

既然被澄清传闻是假的,湖北省地税局新闻发言人徐正云为何前日会给出假的说法呢?为探个究竟,《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多次致电徐正云,但无人接听。湖北省地税局室工作人员则告诉记者,回应以声明为准。

其实,早在21日晚间,央视记者就采访湖北省地税局一名官员,对方就已表示目前没有针对个人住房征税的方案。

这名官员说,如果要制定一个细则,就会上面有一个文件,有一个具体的办法,再按照这个办法来制定具体的实施细则,由一个分管的处室来承办此事,承办后提交讨论,最后才会形成一个文件。

“我现在明确地告诉你,我们现在根本还没有着手这项工作,室目前也没有收到其他的文件,我们那个主管处室,也没有做什么细则,更谈不上什么讨论,上局务会,最后向社会发布啊,没有。”上述官员说。

这名官员还称,过去各个地方也在做一些基础性工作,如果要进行试点的话,过去的工作都属于基础性工作,比如摸清税源、各类房屋的类型分类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