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万科总裁郁亮首度明确:15平超小住宅开发规模

每日经济新闻  2011-10-19 14:48

[摘要] “市场需要多少盖多少。”万科总裁郁亮昨日(10月18日)在长三角媒体见面会上首度向外界确认,在符合各地“限购令”政策要求和受城市规划支持的前提下,15平方米超小户型住宅不仅仅是“试水”的概念型商品,而是将被万科大规模开发、以适应未来楼市的产品主力。

 

正和各地政府沟通

上海同策咨询顾问有限公司研究总监张宏伟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由于各地住宅规范设计的要求,要开发成15平方米的超小户型住宅不容易。一些地方甚至规定光卧室的面积就要10多平方米,这使开发15平方米的超小户型住宅成为难题。

上海中原房地产研究总监宋会雍也说,上述15平方米的超小户型是否能够入户,也是制约这一类产品进行推广的因素。如果各地政府能允许上述超小户型住宅开发,那么它就有可能在行业内大面积推广。否则,这一市场仍然是少数。毕竟,按照目前的房价租售比,与其买这样的小面积住宅,购房者宁愿改买为租,更加经济划算。

郁亮显然比分析人士想得更多。他表示,上述超小户型住宅的买主,是否也会被列入限购范围,也是影响这类住宅产品开发推广的政策性因素。如果购房者在购买这一过渡性住宅几年后需要购房,但又因已购买一套房而被限购,那么这就需要探讨了。他同时表示,开发这一类住宅,需要当地政府的规划支持。据他介绍,目前很多地方政府表示支持万科的超小户型住宅。

郁亮称,房子越小越难做。要在这个15平方米的超小户型住宅中完全放下房间内的设备,家具甚至需要订做。郁亮表示,即使如此,万科依然选择在没有任何的情况下,投入超小户型住宅的研发,他表示,因为开发这一产品并不仅仅为了赚钱,更是“为了社会责任”。万科未来的目标之一,是让更多的年轻人能买到买得起的小房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