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据称中国持有近5000亿美元两房债券 官方未证实

中华工商时报  2010-07-09 08:58

[摘要] 6月16日,美国两大抵押贷款巨头房地美(FreddieMac)和房利美(FannieMae)(以下简称“两房”)表示,已收到美国联邦住房金融局(FHFA)指令,将从纽交所退市。

“两房”退市后走向何方

尽管“两房”作为上市公司早已一文不值,曾经的金融市场宠儿沦落为靠救助苟延残喘的滑稽角色,但现在的问题是作为美国房市稳定器的“两房”,退市以后对市场会有什么影响?债务缠身的“两房”是否会步雷曼兄弟后尘?

表面上看,“两房”摘牌是因为它们的股价太低,达不到纽约证交所规定的股价水平,而实质上则是美国政府察觉挽救“两房”的高额投入负担太重。作为全美的住房抵押贷款融资机构,“两房”还掌握着5万多亿美元的抵押贷款,对于美国楼市金融系统运作至关重要,与一般从事抵押贷款业务的金融机构不可同日而语。如果任其滑落深渊,那美国诸多金融机构也都会被其拖下水。

美国政府如何支撑危局,“两房”今后路在何方?这些毫无疑问都是摆在奥巴马政府面前的难题。6月20日,美国国会就“两房”是否应该享有清算豁免权展开讨论,共和党主张“斩尽杀绝”,民主党则予以否决,两党意见截然相反,反映出美国决策者对待“两房”前途的迷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