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房源紧张 观博酒店预订考验双方诚信

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程怡 周柏伊  2010-06-07 14:25

[摘要] 明明网上预定了酒店房间,赶到后却无房可住;本来订了两天,第二天却被告知房间已退,需要马上结账;预定时说好498元一天的标准间,到酒店后却被告知价格上浮至698元,由于无法再寻他地,只能接受这所谓的价格浮动“潜规则”。

频频跳价、无故退订观博酒店预订考验双方诚信

明明网上预定了酒店房间,赶到后却无房可住;本来订了两天,第二天却被告知房间已退,需要马上结账;预定时说好498元一天的标准间,到酒店后却被告知价格上浮至698元,由于无法再寻他地,只能接受这所谓的价格浮动“潜规则”。随着世博会的参观人数超千万,上海各大酒店的预定也进入到了高峰期。房源紧张加上世博与中高考的大“撞车”,针对酒店预订的投诉也随之增多。

■投诉

住了一天遭遇强制退房

来自武汉的刘先生一家报名参加了当地一个旅行团,开始了为期五天的上海世博之旅。上周五一大早,刘先生便和家人在导游的带领下,来到世博园区参观。整整10的游园,让刘先生感觉过瘾。

刘先生不曾想到,回到宾馆后竟被告知他们所住的房间已经被退掉,而且他所在旅行团团员的房间都已经被退房。原本说好在这家酒店住两个晚上的,为何只住了一晚就遭遇退订?疲惫不堪的旅客们与酒店交涉时,一打听才知道,旅行社当初并未完全与宾馆谈妥,而此时这家宾馆恰好有大批游客入住,于是,刘先生以及团内的其他成员就被强制退房。

虽然在几番交涉及沟通下,刘先生等人换到了其他酒店入住,但安顿下来,已是半夜一两点钟,大家已无力展开第二天的行程。

入住前得知跳价200元

在网上预定时,确认价格为498元一天,到现场付款时却被告知得支付698元才可以入住。日前,来自沈阳的仇女士一家遭遇了莫名的“潜规则”。

听说上海酒店房源比较紧张,仇女士一个月前就在网上预定了一家商务型酒店。498元一天的标间,仇女士订了两间,并注明入住三天。

上周,仇女士带着一家老小飞抵上海,来到网上预定的这家酒店。前台小姐开出单据让她大吃一惊,原本498元一间的标间,变成698元,价格整整上浮了200元。仇女士提出异议,前台小姐解释说,酒店在五月中旬就已经开始调价,无论当初网上预定的价格是多少,现在都要按照调整的价格来操作。

气愤不已的仇女士立刻致电相关网站,网站表示无能为力,希望仇女士能自行与酒店协商。而酒店却解释说“这是业内潜规则”。时间已晚,又带着一家老小,仇女士无奈做出了妥协,按698元交纳了房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