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新楼市六点半>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房产税出台,房价就会降吗?任大炮有不同看法!

新楼市六点半2017-08-31 10:03:46

近日,有媒体报道,潘石屹表示,“租赁市场一定很有希望,越在未来,租赁市场希望越大。如果下个狠心,把房产税出了,对租赁市场的建立会更好。住(房)的价格高,一出房产税,肯定房子的价格就降下来了,这就是我对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基本判断,基于这样一个判断,我就再不盖房子了,已经多了,盖它干什么呢?”

笔者认为,严格意义上讲,很难说潘石屹算一个开发商。因为其曾经表示,“SOHO自从决定销售物业以来,一直秉持做生意最基础的原则,就是低价买入、高价售出。现在的资产价格相当高起,所以我们会处置一些资产。”这是明显的投机行为,购房者很容易将其同炒房客的心理联系到一起。

这类人群的普遍特质就是,一看风向不对,立马就会想办法调整,从其他方面继续找突破口。比如房产风向变了,就会想到提早把房产变现,进而投资其他行业。

所以,我们很难判定,房产税一出台,房价就一定会应声而降。

前些天,任大炮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还表示,从土地供给的情况看,已经成为推动房价继续上涨的必要条件。他表示,“今年房价可能继续上涨,但防范风险是很重要的。目前情况看,今年全年商品房销售额有可能创出历史新高,哪怕只是1%的增长。”就在本月,共识网刊出对任大炮的采访,他表示,“有一部分人非常狭隘,完全是为了个人利益,自己买不起房子,就希望房价降下来。严格说起来,天天吵吵闹闹,想要房价降低的,基本上都是自私的,他们根本不懂经济。”

其实两人说的不冲突,潘的看法是,房产税出了,房价就会降;而任则表示,下半年房产政策出台的可能性不大,房价上涨的可能性有,但幅度不大。

但房产税什么时候能出呢?业内的看法是,尚需时日。

在笔者看来,即便房产税出台了,最终也会是羊毛出在羊身上,受伤的只能是刚需购房者。所以,即便房价降了下来,房租难保不会应声涨上去。基于综合考量,官方尚需要时间制定相关细则,广大购房者只能翘首以待。

---------------------------------------------------------

责任编辑:低调的仔仔

图片来自网络

本文由楼市六点半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

楼市六点半,为购房者提供最有价值的买房信息,更多内容请关注同名微信公众号。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