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新楼市六点半>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开发商为什么不愿降房价?

新楼市六点半2017-02-14 15:57:49

正如几年前上一轮的大范围限购,去年的限购也加重了购房者的观望情绪。尤其是调整是全方位的,除了限购限贷,也包括信贷收紧,还包括市场秩序的整顿,当然更有官方要求市场必须降温。

在北京召开的部分城市房地产调控工作部署会明确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南京、苏州、杭州、合肥、厦门、郑州、武汉、济南、无锡、福州、成都等16个重点城市要把房价稳住,与十月份相比环比不能上涨!

又是拐点了吗?

不管调控是下死手让房价降,还是做个样子让房价降,购房者都会满心欢喜。其实,房地产不会降的理论已经存在很多年,这本身就是一个怪圈。因为一个健康的市场一定会有涨有跌。

尽管不少开发商私底下并不好过,但还得发挥装bility,就算快要扛不住,房价还是不能降。

今天看了一篇文章说,开发商打死都不能降价,有几点根据。大家来瞧瞧有没有道理?

A.开发商对房价继续涨还抱有幻想

过去都是这样的,所以开发商相信总有一天市场会反弹,所以他们正在豪赌房价会继续上涨。但这次明确要求地方严控房价,继续调控,不能松动。

开发商如果还有种种不切实际的幻想,后果可以预见。之前调控完之后,售楼处明显的是门可罗雀,冷冷清清,凄凄惨惨,如果开发商还是坚持不降价,硬耗,小编觉得吃亏的最终的他们自己。

B.降价还不如破产划算

当年4万亿救市的情形下,大批开发商在三四线小城市拿地,结果导致商品房库存过高,加之去库存能力低,大量房产积压。但还是没有开发商降价,说辞是「开发商贷款成本较低,拿地的杠杆普遍比较高,所以宁肯破产也不降价。」

C.楼市成有房和无房人的较量

有房的希望房价涨,没房的人希望房价降好买房。

D.开发商不敢降价

一方面因为涉及地方经济,另一方面如果降价不排除老业主会来售楼处闹事的情况发生。

可这是根本的原因吗?I doubt it.

F.大开发商有钱扛着

房地产进入了垄断寡头时代,房产销售总额大都由前几位大开发商贡献,其他的小开发都是小绿叶。所以人家有资本耗着。

都想抄底,可有几个人抄了?

以上几点就是该文章的观点,还赋予「真相」的标题!

可不降价的真相到底是什么?小编觉得地方经济是一点,开发商有幻想死撑是另外一点。至于老业主不让降价,在小编看来纯属娱乐。个人观点,不喜勿喷。

结束语

不过该文有一个观点「一说到降价并不意味着暴跌甚至崩盘,抽血有时候意味着更健康」,对此我表示赞同。对于畸高的房价,不要一直说市场辣鸡,做愤青仇视房地产,在多数人在挤独木桥买房的时候,想想有没有适合自己的皮筏艇才是真的!

皮划艇才管用!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