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吉隆坡买房记:一个远赴南洋买房者的亲身经历

北京青年报  2013-11-07 09:05

[摘要] 在国内限购从严、渠道不畅、各种与房产相关的税费预期加重的情况下,出国买房,度假两不误的思潮在富足以及中产人群中大肆蔓延,而他们的行为亦如当年郑和船队,漂洋过海告诉,中国人带着钱又来了……而各国亦如当年一样,怀着复杂的心情迎接着这些未来不知对他们是福是祸的黄皮肤金主们。

 

第二家园计划使侨居成为另一种选择

秦小姐此行的目的,不仅仅是在马来西亚置业,更重要的是要获得马来西亚“绿卡”,考察“第二家园计划”成为她尤为重视的任务。

马来西亚第二家园项目是马来西亚政府为吸引外国资金、促进旅游、发展经济而出台的一项政策,目的是鼓励外籍人在马来西亚较长时间居住。马来西亚“我的第二个家园”计划让其他国家的人民能够在配偶及孩子的陪同下,选择在马来西亚居住或度过退休的生活。成功申请者将获得长达10年并可以终身更新的社交签证。

马来西亚第二家园计划项目起源于1996年马来西亚旅游部对外国退休老人实施的一项较长时间居住计划即“银发族项目”,鼓励外国的退休老人带着自己的退休金到马来西亚旅游并长期居留生活。

由于该项目实施后效果良好,2002年政府决定把“银发族项目”正式更名为“马来西亚第二家园计划项目”,申请对象不再局限于退休老人,而是扩大到21岁以上的外籍人士。第二家园项目一经实施就得到了申请者的热烈响应,仅2003年一年,申请量就达到了1996年~2002年的总和。截至2009年年底,马政府累计批准3万多个符合条件的外籍个人或家庭到马来西亚安家。

秦小姐了解到,获得绿卡最简单的办法就是存30万令吉在马来西亚银行(第二年可以取出15万用于购房、子女、医疗等用途),其后按部就班地根据申请流程很轻松就能获得长期居留权。

那么,获得了马来西亚绿卡有怎样的好处呢?记者了解到有以下几方面。

出入境的自由:居留证持有者可拥有马来西亚的身份证,可以进出马来西亚的国境,并不限在马来西亚逗留的期限;可随意居住在马来西亚;自己的父母与子女也随意前往;而马来西亚绿卡在许多国家是可以免签证的。

:若申请者子女小于21周岁,便能随抚养人的身份一同申请,并且可以享受到马来西亚的体系。中国人对子女高度重视,送孩子到海外接受西方已经成为近几年的潮流。马来西亚沿袭英联邦国家的体系,有国立、私立和其他各类国际。任何级别的文凭均被欧、美、澳大利亚所承认,且学费却相当低廉。在马来西亚就读的大专以历学生均可以选2+1、1+2等(即2年在马来西亚、1年在其他国家或1年在马来西亚、2年在其他国家)等课程转移的方式转赴美、加、澳、纽等国继续学业,而毕业文凭则由毕业发放,适合那些家庭经济条件一般而愿意让孩子拿到西方文凭的家庭。

税务:居留证持有者个人所得源自外国的收入,都可享有优惠。

买车:每位居留证持有者都可以把一辆私家车带进马来西亚使用,或可以购买一辆在马来西亚装配的汽车,并享有豁免入口税、地方消费税以及销售税等优惠。

买房:申请者可以直接房地产,甚至获得地契的地产,无需经过FIC外国人审查管理委员会的批准。在房地产销售后获得的资金免除税。而且第二家园申请者可以获得银行高达八成的房产按揭贷款,可贷款到70岁。

秦小姐了解到,由于已经有大量的外国人涌入被认为“亚洲价值洼地的”马来西亚买房,马来西亚政府担心房价超高影响到低收入家庭购房,已经推出了“限购令”规定,外国人必须购买100万令吉以上的房产,而也就在两年前,最上限也就50万令吉。“所以我这次要赶紧买,很难保证马来西亚政府在不久后会推出更为严厉的政策。”秦小姐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