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吉隆坡买房记:一个远赴南洋买房者的亲身经历

北京青年报   2013-11-07 09:05

[摘要] 在国内限购从严、渠道不畅、各种与房产相关的税费预期加重的情况下,出国买房,度假两不误的思潮在富足以及中产人群中大肆蔓延,而他们的行为亦如当年郑和船队,漂洋过海告诉,中国人带着钱又来了……而各国亦如当年一样,怀着复杂的心情迎接着这些未来不知对他们是福是祸的黄皮肤金主们。

亲历者资料:秦小姐

国籍:中国

年龄:27岁

工作:中国一家海外公司驻新加坡职员

海外经历:曾在美国留学三年,主修经济学、法律。

买房经验:2005年至2012年期间在中国北京、中国香港、美国、马来西亚都有房产。奉行“只有不动产才让人感到安全”的宗旨。

在国内限购从严、渠道不畅、各种与房产相关的税费预期加重的情况下,出国买房,度假两不误的思潮在富足以及中产人群中大肆蔓延,而他们的行为亦如当年郑和船队,漂洋过海告诉,中国人带着钱又来了……而各国亦如当年一样,怀着复杂的心情迎接着这些未来不知对他们是福是祸的黄皮肤金主们。

本文的主人公就是这样一位金主,原本被公司派到新加坡工作,但善于理财的她发现了“邻居”马来西亚吉隆坡的房价在北京连一居室都买不到时,马上与吉隆坡的朋友联系,让朋友帮她看好几套房,她很快赶过去考察。而她的朋友,自住在豪宅区,而将购买的房全部出租,租金折抵过月供后甚至颇丰,让不善经营的马来人颇为艳羡,成为当地中介眼中的传奇人物。

前不久,与秦小姐取得联系的北京青年报记者,搭乘前往吉隆坡的班机,于六后到达与秦小姐会合,开始了这次全程跟踪置业之旅……

连夜排号并非中国专利吉隆坡热销盘也日光

蓄客、排队、选房……这些原本以为只有在中国才能看到的景象没想到在吉隆坡也发生着。

秦小姐的朋友在这个译成中文叫“城市花园”的社区买了房,因此劝说她在此置业。这个社区位于吉隆坡的甲洞地区,距城市标志物双子塔大概有20多公里的,不堵车的前提下半即到。该区域有点儿类似北京的亚运村或望京地区,俨然一个独立的小城市。站在样板间的顶楼,可以清楚地看到远方的双子塔,这个社区处于一个山坳内,景色优美,区内设施完善,国际、医院、银行、大型超市、幼儿园、电影院、体育场一应俱全,而且在此居住的有大量国际人士,尤以中国人和韩国人居多,欧美人与中国台湾人其次。

秦女士马上喜欢上了这个社区,她说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这里居住的人群很符合她的要求,中文和英语完全适用。马上要求她的朋友帮她订房。

但在北京青年报记者看来,这个社区的户型并不讲究,没有采取国内正南正北、动静分区的常规建造,装修也看着比较简单。但秦小姐告诉北青报记者,其实在国外买房,并不用拘泥于国内那些条条框框。比如朝向问题,国内讲究南北通透,追求日照,但马来西亚阳光充足,一年四季都是夏天,人们恨不得天天阴天;再如户型方面,在国外买房的人追求的是度假,享受城市与社区的大环境,没有人会成天呆在屋子里……

志在必得的秦小姐排队时傻眼了,当她早晨7点多赶去时,发现排队的人数有好几百,好的户型基本已经卖光。后经了解,开发商早就在开盘前一周贴出告示,排队先来先得,前三十名可以享受9.7折优惠,若能买大户型且排队在前30名还有6个点的优惠,意味着前三十位的买房人颇丰。秦小姐边埋怨朋友误报军情边打听着还有没有剩下的户型,得到的答复是已经没有了,除非买超大户型,秦小姐悻悻而归。

相关阅读:

城市寻梦11.9顺义品牌看房团 招募进行时

11.23房天下"城市梦想行动看房团" 火热征集

打破楼市限购趋紧预期 长效机制雏形隐现

限购效应弱化 分析称北京不会6个月后无房可卖

四季度或成楼市调控加码窗口期 限购限价或加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