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80后买房心路:婚房是必备硬件 房价不涨不会啃老

新安晚报  2012-12-28 16:35

[摘要] 房价居高不下,是一辈子租房,忍耐着不安定?还是贷款买房,背上沉重负担?不管是何种选择,年轻人的住房之路总是充满忐忑。

 

租房也不错,就是房东总

人物:李斌

状态:当不起房奴

“房东已经通知了,明年1月份开始,租金上涨300元。”李斌现在就职于一家电子企业,目前和两个同事合租一个三室一厅。这个房子是今年3月份租的,租金他们分摊,每人400元。房东的通知,就意味着明年他们要多掏钱了。

“这个还算可以接受的。”李斌说,现在合肥的房租也跟房价一样,一年贵过一年。他们租住的房屋不在老城区,租价还不算太贵。而老城区一室一厅一卫的房子,条件稍微好点的,租金都在800元左右。单位同事介绍说,2006年,他在阜南路一带的小区租房子,60平方米的房子租金才560元,现在已经翻了一番。

“人都说国外的年轻人都愿意租房,不愿意买房,但人家的租金应该不会涨得这么猛吧?”李斌说,现在租房市场,租客往往是弱势的一方,一则房租没有任何议价权,另外也没有保障。如果房东临时将房子收回,租房的一方也没有应对的手段。

“真的不想替房东打工,但是如果买房,替银行打工更是伤不起。”李斌说,他目前的月收入近3000元,哪怕买个小房子,月供也供不起。他说,现在有些单位自己建集体宿舍,对职工来说是一项不错的福利。他也看报道说,政府正在加大力度建设公租房,解决一些“夹心层”的住房问题。“希望我能赶上这趟车。”李斌说。

“年轻人租房住其实没什么,但政府应该规范租房市场,平抑租金,多保障租客的利益;也希望政府在公租房的建设上多花心思,让买不起住房的年轻人也能住得安心、舒心。”——市民李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