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80后买房心路:婚房是必备硬件 房价不涨不会啃老

新安晚报  2012-12-28 16:35

[摘要] 房价居高不下,是一辈子租房,忍耐着不安定?还是贷款买房,背上沉重负担?不管是何种选择,年轻人的住房之路总是充满忐忑。

 

没房子不行,小孩成问题

人物:冯小妮

状态:准房奴

“不得不赶紧找个窝了,不然小孩都成问题了。”冯小妮是“租客一族”,不过现在她开始考虑当“蜗牛”了。

2007年大学毕业后,冯小妮在一家私人企业上班,后来索性自己创业开了小店。其间,她家搬了无数次。一般人觉得租房住不安稳。她倒是不觉得,反而觉得租房住十分方便。“我不想随便买个房子,要攒够了足够多的钱,就一步到位。”她这样表达当初对房子的期望。

不过,宝宝的突然降临,让她的计划被打破。接下来是结婚、生娃,然后是各种忙碌。现在,小孩已经快一岁了,她的购房计划提上日程。在看了无数个楼盘,打听了诸多政策之后,她才切实感到买房不容易。

她和老公老家都在农村,家里根本没有能力支援他们。而她也就是最近两三年赚了一些钱。加上老公的工资,积累下来有一定积蓄。但按照她的想法,现在买房是他们一家三口住,还要加上婆婆,至少也要买个90平方米。而按照现在的房价,如果全额付款,钱远远不够。有朋友建议说,她老公有单位,应该有住房公积金。如果申请到公积金贷款,利息会少不少。不过,这一点希望也破灭了。原来她的老公单位是一家私营企业,只给少数管理人员缴纳了公积金,而绝大部分职工并没有这一项福利。

目前,她和老公已经看中一家楼盘,正在联系银行申请商业贷款。按照置业顾问的算法,首付他们要掏15万多元,这倒是勉强接受的,但想到剩下的几十万元贷款,她和老公感到了压力很大。

“如果公积金制度能全部覆盖,个体户和私营企业员工都能享受住房公积金制度保障;或者政府能对次买房的年轻人贷款利率有优惠,那我们买房会轻松很多。”——市民冯小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