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京沪浙财政收入增长低于GDP背后:土地收入大降

中国经济网  2012-08-06 18:16

[摘要] 截至目前,26个省份公布了今年上半年的财政收入情况,多数省份保持20%左右的增速,远高于当地GDP增长,仅上海、北京和浙江等地低于本地的GDP增速。这其中,土地财政疲软相关收入锐减“功不可没”。

 

“市政债+财产税”组合

可避免地方政府过度依赖土地财政

缺乏地方主体税种造成了地方政府过于依赖土地财政的局面,通过“市政债+财产税”的组合,可避免地方政府过度依赖土地财政。

除了地方政府自己寻求财源、水源突破,层面的财税政策也在密集研究中,“从当前形势来看,把资源税和房产税发展为地方主体税种的需求更加迫切。”财政部财科所所长贾康(微博)表示。

7月16日,财政部发布公告称,决定代理发行2012年北京、山西、黑龙江、江苏、福建、宁夏、青海省(区、市)地方政府债券(四期),计划发行面值为239亿元,实际发行面值为239亿元。这也成为继上月财政部发布消息称4个试点省市继续自行发债后,地方成功举债的又一举措。

而早些时候,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曾召开会议,表示要全面放松城投公司发行中期票据和短期融资券。与此同时,国家发改委目前对于地方融资平台发债融资条件均已大幅放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