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金地加码产品线 “一体两翼”发力

渠道  2012-02-08 16:31

[摘要] 在位于北京CBD的金地,金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金地集团华北区域地产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张晓峰如此评价金地在这轮调控中的表现。

 

华北区扩张

住宅“褐石、名仕、天境、世家”四大产品系列的落地,张晓峰认为对于整个集团的发展大有裨益。首先,四大产品系列有着清晰、鲜明的产品特征和价值主张,能够更好地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和价值主张:褐石系列代表的是中产阶级引以为傲的优雅和品味风情,名仕系列是为新富阶层打造的文化社区,天境系列代表了第三代豪宅居所,世家系列则是要打造百年经典的传世居所。

“金地认识到新一代消费群体与以往相比,更加注重品质。由此,金地可以更加专注于为客户提供模块化的功能。由于不同的产品对应着不同的设计、材料、景观等模块,金地在各个专业领域都能够实现精细化。”

“这一模式还将提高产品开发效率和周转周期”。张晓峰续称,金地今后80%的产品将会被纳入产品系列中,但也不局限于此。金地还将继续小部分风格迥异的创作模式,例如现代风格的广州荔湖城,古典风格的沈阳名京项目、南京自在城。它们虽然不属于四大产品系列,但都独具匠心,十分吻合产品的创新精神。

在地域的选择上,需求强劲的上海一直是金地的客群所在地。但金地目前也正在加大其他增长迅速区域的投入,华北区就是金地在下一轮着力发展的区域。张晓峰透露,2011年华北区对集团贡献份额约为20%,比2010年的14%增长了6个百分点。

在金地的业务版图中,华北区覆盖了北京、天津、山东、河北、山西、内蒙古几大区域。按照整个规划,2011年华北区将新增4~6个项目,2012年增加5~8个项目。集团会在目前北京、天津、山东烟台的覆盖基础上,考虑在河北的石家庄、唐山、秦皇岛,山东的济南、青岛,山西太原,以及内蒙古的包头和呼号浩特众多城市中择机而入。

张晓峰预计,华北区在2012年的销售将会突破百亿,2013年的销售额则会在150亿~180亿元之间。届时,金地集团在华北区整体的规模和销售份额将会占到整个集团的20%~25%.今年北京地区除了已经开盘的销售主力军金地仰山之外,还将新推房山良乡30万平方米高性价比大盘金地朗悦。此外,天津地区的紫乐府、紫云庭、团泊湖国际社区、格林叁拾峰会相继推出;烟台项目金地澜悦,以及另一个大型复合型项目也将全面启动。

“华北区域中,北京和天津目前都是各占据40%~45%的份额。2012年,北京将继续保证整个区域40%~45%的份额,天津会在30%~40%之间,山东的份额将会进一步加大,河北则会初步贡献5%~10%的份额。集团希望保证一线城市与二三线城市的不同层级发展。”张晓峰续称。

从金地张晓峰的室向外望去,一路之隔便是金地进入北京时开发的金地国际。张晓峰回忆,10年前金地国际曾经在市场上受到追捧,同样的情况发生在7年前金地格林小镇开盘之时,2011年虽逢调控,金地朗悦却仍然让他满心期待。

“不管是需求的别墅,还是首次置业的刚需产品,金地这么多年始终都在专心做产品。不管市场如何变化,专心做事的公司都会很好地发展下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