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金地加码产品线 “一体两翼”发力

渠道  2012-02-08 16:31

[摘要] 在位于北京CBD的金地,金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金地集团华北区域地产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张晓峰如此评价金地在这轮调控中的表现。

 

“一体两翼”

2011年,金地集团战略架构在原基础上实现重大突破,明确了“以住宅业务为核心,以商业地产和金融业务为两翼,协同发展,成为复合型的地产开发商”的一体两翼发展战略,并根据战略规划成果建立和完善相应的组织架构和业务流程,最终目标成为复合型的地产企业。金地集团董事长凌克在许多场合都公开表示,金地的新业务模式将成为长期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凌克曾表示,集团在2010年底就规划好了战略,通过“一体两翼”发展为复合型地产商。新战略是金地集团由住宅基础向新业务模块的延伸和深化。

与此同时,金地在此过程中更加重视“精细”与“品质”。在对“一体两翼”的说明中,凌克认为金地不会选择简单的规模扩张。在传统住宅领域,金地仍然看好市场在未来5~10年间的发展,会加快产品开发速度,提高开发效率,以提升住宅产品市场占有率。

商业地产及房地产金融业务是集团未来的利润增长点,金地董事长凌克及总裁黄俊灿对这两块业务重视,亲力亲为。

商业地产的发展会利用国内、香港地区及海外融资平台,在核心城市的建立具有鲜明特色的商业综合体等商业项目。公司成立了稳盛,将继续发起设立由稳盛基金募集和管理的人民币基金和美元基金。在合适的时候,金地也有可能去创新做一些商业地产基金、工业地产基金,保障性住房等产品。

为此,金地已经成立了专门的商业地产公司,瞄准区域性城市综合体。目前集团管理的商业资产包括北京金地、深圳岗厦商业项目、西安商业项目等。

6月30日,金地发布公告称,公司在香港注册的全资子公司辉煌商务有限公司作为购买方,与作为出售方的华人置业间接全资附属公司BILLIONUPLIMITED就购买至祥置业61.96%的股份进行协商,并达成相关股权买卖协议,董事会批准公司通过辉煌商务以总价约8.36亿港元进行收购。

收购至祥置业股权目前看来可以被视为今后海外融资的一种可能性。对于金地此次收购,平安证券发表报告指出,这将为金地商业地产发展提供平台融资支持,与集团大力发展商业地产的战略相匹配。

但据消息,鉴于买卖协议的先决条件未能在7月29日完全达成或获豁免,买卖协议将于7月29日以后失效。双方均未对个中细节予以披露和评论。

早在2008年8月,金地与瑞银环球资产管理共同发起成立“瑞银金地中国房地产美元基金”,并于2010年3月完成首期约1.2亿美元募资,2010年12月完成第二期募资,目前基金规模接近2亿美元。2010年,稳盛开始试水人民币房地产基金,了深圳观澜项目一期和武汉四新两个住宅项目。

在金地的规划中,商业地产和房地产金融业务在未来5年内会达到各600亿元人民币的规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