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购房资格受限 者热衷境外购房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杨羚强  2011-10-13 06:45

[摘要] 今年9月份,上海新江湾一个名为“银亿领墅”的楼盘组织了法国血统渊源之旅,希望从法国将最原汁原味的法式住宅生活复制,以争取更多青睐欧美文化的上海家庭购买。但连他们也没有料到,和他们争夺上海客户的开发商,竟然出现了法国、英国、美国、日本等国开发商。

 

或冲击国内楼盘

境外楼盘不仅售价和内地接近,而且贷款政策也更优惠。负责销售天景豪苑的开发商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由于有花旗等在境内经营的境外银行支持,目前境内购房者在美国贷款买房要比前几年容易得多。而购房者申请的美元贷款利率,也比境内。而人民币对于美元的预期,也让用人民币买美国住宅,变得划算。尤其是境外的美国等地并不象内地一样有限购措施,因此者不必担心其中的政策风险。

在此情况下,具有性价比的境外物业,显然给内地的中楼盘造成了很大的冲击。张宏伟承认,一部分客由于境外物业大面积的推广转向了境外楼市,令本就销售低迷的部分中楼盘雪上加霜。面对境外楼盘咄咄逼人的气势,一些尚有余力的开发商,转而试水境外的住宅开发。此前,万通地产已在台北和当地开发商合作开发销售楼盘,而中坤地产董事长黄怒波也启动了在冰岛开发房地产的计划,美国富顿集团也于近期透露,他们在纽约开发的项目,是和上海建工集团一起合资建设的。部分国有大型企业更是在境外大面积买地,直接建造大型的商业、产业园区。

开发商和大型企业的上述做法,令房地产业内人士开始担心,长此以往中国的房地产业根基是否会受到冲击,而和当年日本泡沫经济有些相似的情景,是否也会给整体经济带来同样的厄运。

对亚洲多地房地产都有过研究的蔡为民认为,目前内地的购房者仍然倾向购买本地区的住宅,赴境外购房只是限购令下不得已的选择。一旦限购令取消,购房者还是更愿意购买所在城市的住宅,而不是到境外房地产。

>>>点击进入:东四环大宅团购惊爆省170万保利西山林语省158888元

>>>北京10.29大型看房团 抄底第三季火热报名中

相关新闻:

海外房展签约火爆总额近两亿

5000人网上抢票 海外房展会受中国网友追捧

直飞海外去看房 房产世博会上中国买家热情似火

点热海外置业需求 解读逆势热销奇迹

海外楼盘持续热销观众热情不减 房博会今日闭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