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购房资格受限 者热衷境外购房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杨羚强   2011-10-13 06:45

[摘要] 今年9月份,上海新江湾一个名为“银亿领墅”的楼盘组织了法国血统渊源之旅,希望从法国将最原汁原味的法式住宅生活复制,以争取更多青睐欧美文化的上海家庭购买。但连他们也没有料到,和他们争夺上海客户的开发商,竟然出现了法国、英国、美国、日本等国开发商。

今年9月份,上海新江湾一个名为“银亿领墅”的楼盘组织了法国血统渊源之旅,希望从法国将最原汁原味的法式住宅生活复制,以争取更多青睐欧美文化的上海家庭购买。但连他们也没有料到,和他们争夺上海客户的开发商,竟然出现了法国、英国、美国、日本等国开发商。

他们带来了在中国房地产市场正在大面积复制的欧美建筑的经典原版,价格居然比在国内开发的此类产品还要,购房政策也比国内宽松,还能享受到银行的优惠利率贷款。这令深受限购令冲击的国内房地产市场更加雪上加霜。

境外购房半数为者

在“十一”周的上海假日房展上,境内的开发商四天仅成交203套房源。但同时参展的境外发展商却要比境内开发商的情况好得多。和搜房合作举办的届房地产博览会的美国富顿集团相关人士介绍说,仅美国的纽约天景豪苑一个楼盘四天内吸引的意向购买客户就超过了50组,其中有半数是纯粹的者。上海房地产研究院综合研究部部长说,虽然没有相关的调查数据加以说明,但可以看出限购令后国人境外的购房趋势很明显。这一现象不免让人联想起日本经济泡沫破裂前,日本大财团在各量购买当地地标性建筑的故事。

在2008年以前,来上海推盘的境外项目通常每年都只有寥寥几个。但是,今年这一现象发生了很大的改变,从年初至今,几乎每一个月都有大量境外楼盘到上海来推广。仅在9月末10月初的短短十几天,上海就有首届房地产博览会、两岸房产昆山联展等,今年的“十一”假日房展甚至辟出了境外房产的专馆。而这些楼盘所针对的购房群体中,者占了较大比例,有开发商估计者占到了五成。

日本三菱地产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中国赴日购置不动产的客户逐年增多,各个价位的房产都有涉及。信义房屋不动产株式会社社长林彦宏表示,中国客户在日本购买不动产没有偏好,住宅和商业不动产都有涉猎,只要觉得有价值就会出手。房地产蔡为民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目前内地购房者之所以热衷购买境外房地产,一个重要原因是因为限购令后,许多者失去了购房资格,不得不在境外购房。

>>>点击进入:东四环大宅团购惊爆省170万 保利西山林语省158888元

>>>北京10.29大型看房团 抄底第三季火热报名中

相关新闻:

海外房展签约火爆总额近两亿

5000人网上抢票 海外房展会受中国网友追捧

直飞海外去看房 房产世博会上中国买家热情似火

点热海外置业需求 解读逆势热销奇迹

海外楼盘持续热销观众热情不减 房博会今日闭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