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暂停主题公园审批 上市公司影响几何

每日经济新闻  2011-08-22 07:14

[摘要]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近日的报道,发改委日前对主题公司项目套上了“紧箍咒”。那么,该政策对上市公司究竟有多大的影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对涉及主题公园的上市公司进行了梳理,对其中六大上市公司进行了分析。

 

江西长运:尚在意向阶段 涉水不深

本以公路旅客运输、旅游服务、汽车租赁等为主要业务的江西长运(600561,收盘价9.98元),在继中弘股份、华谊兄弟等上市公司涉足主题公园领域之后,也加入到了该行业之中。

7月7日,江西长运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11年7月5日与靖安县人民政府签署《江西靖安武侠主题文化园区战略合作意向书》。该项目开发建设的范围以武侠主题文化园区项目规划为主题,包括 “武侠影视基地”、“武侠主题公园”、“武侠影视产业园区”、“侠客镇”、“综合服务区”、“会展”及其他配套建设等。

靖安县人民政府作为项目地块辖区政府,负责项目内土地的征用、拆迁、补偿以及土地报批等相关工作;同时江西长运协调土地综合开发中的各项工作,包括项目所涉及的水、电等相关配套设施。

作为项目方,江西长运将负责土地征用、租赁、拆迁、报批及林权流转的相关费用;负责项目的策划、规划和土地综合开发资金,并组织实施市政基础设施的建设及文化园区内所必需的其他工程建设,并获得相应。

江西长运证券事务代表王玉惠表示,目前与靖安县签订的只是意向协议,该武侠主题公园的相关细则包括投入资金量、土小位置等均未敲定。并且,该项目尚无进展,此协议仅为意向协议,不具备任何法律效应。

中弘股份:1500亩“美猴王”项目拟继续推进

中弘股份(000979,收盘价8.73元)同样身处主题公园调控漩涡中。今年5月,公司表示将在北京怀柔区建设美猴王主题公园。该项目规划建设用地约1500亩,预计一期总约50亿元。

据公告披露,美猴王主题公园为美猴王有限公司在北京怀柔正规划实施的项目,其位于怀柔红螺湖旅游区,项目总占地5000亩,规划建设用地1500亩。目前处于一级开发待授权阶段,公司尚未取得土地使用权。另外,根据初步设计方案,项目一期计划于2014年开园营业,预计一期约50亿元,整个项目约100亿元。

公告显示,主题公园建成后,将成为具有中国民族文化特色的集文化体验、游乐休闲、创意研发、交流展示于一体的高科技、高档次、国际化的综合性旅游文化创意产业园。同时,公司还将计划在电影制片方面与美国合作3D动画片《美猴王》及相关影视制作。

事实上,对投建美猴王主题公园,中弘股份可谓早有准备。去年5月,公司公告称,全资子公司中弘兴业与中铁置业共同出资,在北京怀柔成立一家项目公司,其中前者出资6000万元,占总股本60%。

这样看来,美猴王主题公园无论是用地面积或额都超过了规定标准。那么公司是否可能因调控,而暂停对美猴王主题公园的开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中弘股份,公司董秘金洁表示,美猴王公园不会受此次调控影响。这主要是因为其非主题公园,而是旅游度假村的一部分。另外,目前项目还在规划中,不排除调整的可能。公司拟继续推进美猴王主题公园的投建。

据悉,此次调控文件指明已经办理审批手续但尚未动工建设的项目,也不得开工建设。对此,中弘股份董秘办人士表示,美猴王主题公园的土地还在开发审核过程中,何时能拿到还不确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