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20万套政策房今年建购 房价波动大调控将"加码"

北京晨报  2011-01-17 07:23

[摘要] 加大政策性住房建设收购力度,加快配套设施建设,切实增加实物供给量,确保新建和收购20万套,力争竣工10万套……大力整顿房地产市场秩序,抑制投机需求,坚决遏制房价过快上涨。

 

■关键词:

人口

东西城启动疏解安置房建设

原文:优化配置公共服务资源,推动城区功能疏解,引导人口合理分布。

东城区、西城区:在刚刚召开的东西城人代会上,两区区长《政府工作报告》都表示,人口压力是城区发展中所面临的巨大问题。目前,东城区的人口规模达86.5万。2030年的目标是常住人口控制在65万人左右,旧城常住人口规模控制在40万人左右。今年,东城将继续推进宝华里、西河沿、西革新里、祈年大街以西、文章胡同东口、幸福北里南区、粉厂胡同以东、彭庄、金鱼池二期西、花市三期等遗留地块项目的搬迁。目前,东城区与朝阳、通州对接的面积达304万平方米的地块已经启动,建设完成后,约有2.3万套住宅将承担东城区疏解人口的功能。

未来五年,西城区将通过各种方式疏解10万人,并实施居住证制度,持有居住证的外来人口将享受子女、社会保障、医疗、购车、计划生育优惠政策等市民待遇。西城区将通过保障安置房项目、房地产开发、单位自建和居民购买商品房等多种方式进行人口疏解。未来5年,西城区将在房山长阳、昌平回龙观、丰台张仪村、大兴旧宫和海户新村建设2.5万套定向安置房,面积大约250万平方米,以疏解、安置旧城居民。

暂住证改居住证尚无时间表

原文:研究实施居住证制度,提高流动人口服务水平,加强与周边省区市协作,探索区域人口调控综合协调机制,促进人口有序流动。

市综治办副主任苗林:居住证肯定会实行,但具体是今年还是明年,还没有具体的时间表。暂住证改为居住证,即在全市推广使用带有电子芯片的居住证,这种居住证将集纳个人基本情况、住房情况、就业情况、计划生育等方面的信息,并附加一定的社会服务功能,以吸引流动人口主动办证。因为居住证涉及到公安、人口、立法等多部门,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目前可以肯定的是,居住证一定会实行,但很多环节仍在调研;另外,居住证是否需要分类管理仍在研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