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20万套政策房今年建购 房价波动大调控将"加码"

北京晨报  2011-01-17 07:23

[摘要] 加大政策性住房建设收购力度,加快配套设施建设,切实增加实物供给量,确保新建和收购20万套,力争竣工10万套……大力整顿房地产市场秩序,抑制投机需求,坚决遏制房价过快上涨。

■关键词:

医改

部分小医院为大医院“腾床”

原文: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组建市医院管理机构,积极开展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加快编制区域卫生规划和医疗机构设置规划,鼓励引导社会资本举办医疗机构。

市卫生局局长方来英:医院管理机构成立后,为了合理调配医疗资源,一些医院将改成康复院和护理院,解决目前大医院病号压床的问题,提高床位周转率。医院管理局将负责市属公立医院国有资产管理和监督、医院主要负责人的聘任,指导所属医院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改革,建立协调、统一、高效的公立医院管理制度。

今后,本市对社会资本创办的医疗机构,在服务准入等方面与公立医疗机构一视同仁。卫生部门会充分利用信息公开等形式,控制民营医疗机构数量,同时从政策上引导社会资本与医疗资源结合。

今年上半年内,规划为区域医疗的11所郊区县二级综合医院要全面启动双休日全天门诊。

参保人员都持卡就医结算

原文:积极拓展社保卡服务功能。

市人保局巡视员张大发:参保人员都将持卡就医结算,探索将社保卡服务功能逐步向就业、养老保险等领域延伸。根据人力社保部的新精神,正研究社保卡的金融功能,考虑用社保卡领取养老金、失业保险金。

■关键词:

中关村

激励科技人员持股

原文:争取设立统一下的场外交易市场,建设国家科技金融创新。……落实人才,深入实施“海聚工程”、“高聚工程”,加快建设中关村人才特区。

海淀区金融办负责人:目前,中关村西区已陆续引入中国技术交易所等10家科技中介机构,12家科技金融专营机构,6家外资银行,并挂牌成立了中关村PE大厦,吸引了40家国内外机构入驻。预计在未来5年内,海淀区将初步建成具有影响力的科技金融创新,驻区各类金融机构及分支机构总数达到2200家。 

市发改委高新技术处处长费翔:科技工作者持股后个税可以缓缴五年这一政策去年已开始在中关村进行试点,146家单位和204家市属单位已参加,根据现策,持股后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但试点期间,科研人员反映说,还没有收入就要缴纳个人所得税,“这影响了科研人员的积极性,为此向后推延了五年,这就是为了激励科技人员的参与。”

 

推动重大科技成果“挣大钱”

原文:统筹安排100亿元政府资金,做好联合审批和落地服务,全力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

北京市科委副主任 伍建民:城市不光要求第三产业要达到相当比例,更要求经济总量规模达到一定水平,第二产业的发展将发挥重要的作用。因此,现代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就成为第二产业发展的重点,推动重大科技成果转化成为产业发展的核心工作。“‘科技北京’行动计划提出的‘两个对接’和‘8个科技振兴产业工程’,就是要将服务国家创新战略和推动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充分利用资源,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培育发展新兴产业,优化产业结构。”

片儿警下月起

驻区工作

市公安局人口管理总队副总队长刘涛:

今年1月1日起,警方率先在朝阳、海淀、昌平、怀柔分局实施户籍派出所社区民警驻区制警务模式试点工作,2月1日起全市开始推广。社区民警驻区制,是社区民警居住在自己所管辖社区,全天候不间断地开展群众工作、社区管理服务、社会矛盾化解、信息收集等各项社区警务活动的一项基本工作制度。

试点工作中,将根据人口结构特点、治安状况复杂程度差异,因地制宜采取不同的驻区模式:一是城区和郊区县城镇地区建立社区民警单警驻区制模式;二是城乡接合部流动人口聚居区等复杂地区建立标准化警组驻区制模式;三是农村及山区、半山区建立以流动警务为特征的驻区制模式。

“三条红线”首进

区县考核指标

市水务局水资源管理处处长戴育华:2009年水利部提出我国强化水资源管理的重要措施,具体措施是落实三条红线,保障供水安全。三条红线是指用水总量红线、用水效率红线、水功能区限制纳污红线。从今年开始,将首次针对三条红线对区县、行业进行指标考核,比如用水效率方面的技术改造、节水措施改造;河流、水库、湖泊的水功能达标率等,考核指标将不允许突破,考核结果将作为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的重要依据。


 

政府买单服务

今年拟增一倍

市社团办党委书记 温庆云:目前本市社会组织已达7166家。2010年政府向300多家社会组织购买了公益性服务项目,今年这一数据拟增加一倍。目前,不少组织协会中从业人员存在年龄偏大、学历偏低等问题。明年市民政部门将引导社会组织引进更多人才,初步计划向社会上公开招聘5000余名专业型人才。

■关键词:

保障房

房价波动大调控将“加码”

原文:加大政策性住房建设收购力度,加快配套设施建设,切实增加实物供给量,确保新建和收购20万套,力争竣工10万套……大力整顿房地产市场秩序,抑制投机需求,坚决遏制房价过快上涨。

市住建委新闻发言人 徐志军:根据初步计划,今年北京计划建设、收购的20万套各类政策性住房包括两个部分,部分是新建、收购公开摇号配租配售的保障房10万套,其中公共租赁住房(含廉租住房)占60%,配售类房源(经适房和限价房)占40%;另一部分是建设、收购不少于10万套定向安置房,专项用于解决棚户区改造、旧城人口疏解、重点工程拆迁、城乡接合部改造、土地储备农民上楼安置。

去年3月、9月陆续出台的两轮房地产调控政策,已经起到明显作用,房地产市场价格过快上涨的势头得到有效控制。今年政府调控房地产市场的决心目标没变,如果房价较大波动,金融、信贷、税收等调控手段,还有“加码”的可能。

■关键词:

市政

价格适时调整

原文:理顺资源价格形成机制,适时开展价格、阶梯水价改革。

市发改委副主任赵磊:价格已经于去年11月举行调价听证会,将适时进行调整。

市水务局局长程静:阶梯水价的操作方案已经制定完成,但具体实施时间尚未确定。3月举行的水务工作大会将出台具体改革文件,并以用水总量、用水效率和水功能区限制纳污为三条红线,实施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

市市政市容委供热办调研员郝迎秋:到明年,全市公建将全部实现供热计量收费;2015年,近十年设计建设的居民建筑将完成供热计量改造,实行供热计量收费。

供热费暗补变明补后,居民将按不同的标准直接从用人单位领取供暖补贴,而不是由机关企业直接向供热部门交纳补贴。

目前,北京已经在远郊区县试点,全面“暗补变明补”的方案由于涉及诸多利益方调整,方案还将报请市政府。


 

■关键词:

人口

东西城启动疏解安置房建设

原文:优化配置公共服务资源,推动城区功能疏解,引导人口合理分布。

东城区、西城区:在刚刚召开的东西城人代会上,两区区长《政府工作报告》都表示,人口压力是城区发展中所面临的巨大问题。目前,东城区的人口规模达86.5万。2030年的目标是常住人口控制在65万人左右,旧城常住人口规模控制在40万人左右。今年,东城将继续推进宝华里、西河沿、西革新里、祈年大街以西、文章胡同东口、幸福北里南区、粉厂胡同以东、彭庄、金鱼池二期西、花市三期等遗留地块项目的搬迁。目前,东城区与朝阳、通州对接的面积达304万平方米的地块已经启动,建设完成后,约有2.3万套住宅将承担东城区疏解人口的功能。

未来五年,西城区将通过各种方式疏解10万人,并实施居住证制度,持有居住证的外来人口将享受子女、社会保障、医疗、购车、计划生育优惠政策等市民待遇。西城区将通过保障安置房项目、房地产开发、单位自建和居民购买商品房等多种方式进行人口疏解。未来5年,西城区将在房山长阳、昌平回龙观、丰台张仪村、大兴旧宫和海户新村建设2.5万套定向安置房,面积大约250万平方米,以疏解、安置旧城居民。

暂住证改居住证尚无时间表

原文:研究实施居住证制度,提高流动人口服务水平,加强与周边省区市协作,探索区域人口调控综合协调机制,促进人口有序流动。

市综治办副主任苗林:居住证肯定会实行,但具体是今年还是明年,还没有具体的时间表。暂住证改为居住证,即在全市推广使用带有电子芯片的居住证,这种居住证将集纳个人基本情况、住房情况、就业情况、计划生育等方面的信息,并附加一定的社会服务功能,以吸引流动人口主动办证。因为居住证涉及到公安、人口、立法等多部门,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目前可以肯定的是,居住证一定会实行,但很多环节仍在调研;另外,居住证是否需要分类管理仍在研究。


标签:房价调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