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一套房贷利率首付普遍上浮 3月停贷可能小

广州日报  2010-03-03 06:55

[摘要] 进入3月,从广州地区来看,虽然银行没有出现1、2月贷款刚发放两天便暂停的情况,但是,贷款利率上调的情况已从最初的一两家银行蔓延开来,一套房首付比例也普遍上调至三成。如今,同一笔贷款,不同银行提供的利率可相差30%左右,100万元的20年贷款,利息可相差20余万元。

相关报道

有银行明文取消两成首付

《每日经济新闻》从成都某商业银行处获悉,其总行日前下发正式文件,除取消7折优惠利率外,还将首套房的首付款比例从两成调高到了三成。

据悉,这也是商业银行首次明文取消两成首付政策。

贴心提示

利息相差数十万 贷款要货比三家

无论是首付,还是利率,目前,不同银行的房贷业务出现了很大的差距,市民申请贷款时多咨询几家银行,看看是否有些银行利率还可以下浮。

具体来看,5年期以上的房贷目前的采取基准利率5.94%,一套房贷利率可下浮30%降至4.158%,以100万元的20年期贷款为例,假设以后贷款利率保持不变,如果采取基准利率,则20年总共支付利息711137.45元;如果利率可以下浮30%,则总共支付的利息为474411.62,后者比前者少支付利息高达23.6526万元。如果以后央行的基准利率不断上升,则这种差距会拉得更加大。

银监会态度:警惕房屋抵押贷风险

近日,银监会下发了《关于房屋抵押贷款风险提示的通知》。《通知》要求,商业银行要严把门槛,将目标客户还款来源作为放贷的基本前提,需要避免简单依据第二还款来源作为选择客户的基础;其次,审慎选择抵押物并合理确定抵押期限和抵押率,防止非法和无效或有纠纷的房屋产权证作为抵押物。

近年来,房屋拆迁问题不断出现,对房屋抵押类贷款造成了一定的风险隐患。而更让市场担心的是房地产价格巨幅下挫给银行带来的抵押不足的风险。

据悉,银监会已要求全面清理存量房屋抵押贷款和抵押房屋,制定应对措施。

刘明康:坚决守住风险底线

据新华社电 银监会主席刘明康近日表示,银监会将对重点风险实施重点,坚决守住风险底线。今年全年大型银行资本充足率均应保持在11%以上,中小银行应保持在10%以上。

一是对重点风险实施重点,包括产业结构调整中的信贷风险、政府投融资平台信用风险、房地产行业信贷风险、案件风险、个人贷款资金违规流入资本市场的风险、银行体系流动性风险等六大风险。二是明确要求银行业坚决守住资本充足率、拨备覆盖率、率、大额风险集中度比例控制的四条底线。三是严格控制大额授信集中度风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