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一套房贷利率首付普遍上浮 3月停贷可能小

广州日报   2010-03-03 06:55

[摘要] 进入3月,从广州地区来看,虽然银行没有出现1、2月贷款刚发放两天便暂停的情况,但是,贷款利率上调的情况已从最初的一两家银行蔓延开来,一套房首付比例也普遍上调至三成。如今,同一笔贷款,不同银行提供的利率可相差30%左右,100万元的20年贷款,利息可相差20余万元。

进入3月,从广州地区来看,虽然银行没有出现1、2月贷款刚发放两天便暂停的情况,但是,贷款利率上调的情况已从最初的一两家银行蔓延开来,一套房首付比例也普遍上调至三成。如今,同一笔贷款,不同银行提供的利率可相差30%左右,100万元的20年贷款,利息可相差20余万元。

信贷额度:3月停贷可能小

与1、2月多家银行贷款只发放两天便无额度的极度紧张情况相比,3月的情况有所缓和,昨日,记者咨询了广州地区包括4大国有银行在内的十几家银行,大多数个贷人员表示照常接受贷款申请并发放贷款。但有个别银行暂停接受二手房贷款申请。

按揭需求下降

一股份制银行资深人士分析称,3月不太可能出现暂停放贷的情况,主要出于以下两个原因:

是需求有所下降,今年1、2月份贷款紧张,是因为去年年底累积了大量的贷款申请,而国家的信贷政策又临时调整。到了3月,去年累积的压力释放得差不多,而今年前2月房市成交大幅下降,按揭需求也不大。

第二,银行方面提前做好了安排,例如提高了利率,并且将贷款审批的要求提高,这也使得贷款发放的节奏会更加均衡。

相关新闻:

多家银行提高首套房贷首付比例 达到三成

政协委员赵宇梓:房贷占比已超国际警戒线

北京公积金二套房贷 标准向商贷全面看齐

成都:首次发文取消房贷两成首付 比例调高至三成

二套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不低于40% 利弊共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