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央视:海南房价将领先全国 京沪市民最不想买房

中国经济周刊  作者:叶建国  2010-02-09 07:37

[摘要] 本次发布的数据显示,最想买房的是海南人,有54%的受访者打算买房,37%是为了自住,17%是为了。最不想买房的是上海人和北京人,有60%以上的受访者表示不想买房。

中国经济数据库或将建立

本届大调查于2009年12月28日正式启动,截至2010年1月25日,10万张调查明信片回收88000张,回收率88%。

“用明信片进行调查,给统计调查工作提供了一个重要的渠道和网络。从国际统计的角度来说,我也还没有听过国际上也有这种方式。从样本量看、从回收率看,调查充分代表了13亿人的想法,涵盖了960万平方公里的地域。”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称。

在活动承办方央视《中国财经报道》栏目组看来,由于该调查活动记录了每个受访者的所在地、年龄、户籍、收入等信息,这样就使最终的调查数据有了数千种细分的方式,相当于建立了一个庞大而健全的中国市场数据库,可随时为政府、商业决策提供有针对性的参考数据。

对此,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胡大源评价说,经济生活大调查的特点,就是它的及时和全面性,“今年的经济情况尤其复杂,在这种情况下及时掌握各地的经济情况对于我们整体上判断经济的走势具有特殊的重要意义”。

“它的特点就是贴近民生,有助于决策,它提出的问题都是老百姓关心的。这样一个调查对于摸清楚老百姓关心的问题、对于掌握社会经济发展的动态具有重大的意义。”国家统计局经济景气监测副主任潘建成分析说。

按照电视台的规划,该台将和有关部门联手,把大调查活动一直延续下去,通过积累和分析历年调查数据,逐步建立一个独具价值的中国经济数据库,分析百姓经济生活的内在规律。

“从更长远的角度讲,对于统计调查而言,静态的数据所能说明的问题有限,只有把数据放在历史的维度上进行动态的比较,才会挖掘出其真正的价值。”《CCTV经济生活大调查》节目主办方表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