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央视:海南房价将领先全国 京沪市民最不想买房

中国经济周刊  作者:叶建国  2010-02-09 07:37

[摘要] 本次发布的数据显示,最想买房的是海南人,有54%的受访者打算买房,37%是为了自住,17%是为了。最不想买房的是上海人和北京人,有60%以上的受访者表示不想买房。

此外,从本次的调研中,也可以深切的感受到被调查者的矛盾心理。60%的受访者预计2010年收入增加,但与此同时,55%的受访者认为收入增加是个难题;其次,54%的受访者表示住房难是的烦恼。

其实,这是两个密切相关的问题,尽管很多人认为收入会增加,但是包括住房在内的物价水平的提高比个人收入增长的速度要快,这使得更多的受访者不得不承受收入持续增加的难度越来越大以及相对收入不断降低的双重压力。

再者就是房地产市场,本次发布的数据显示,最想买房的是海南人,有54%的受访者打算买房,37%是为了自住,17%是为了。

对此,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分析称,单从统计数据上看,在房地产市场中存在投机行为,已经是不争的事实,只是比例问题。一个很重要的体现就是,当房价不断上涨的时候,同期的租房价格并没有什么大的变化。

本次央视的调查结果显示,最不想买房的是上海人和北京人,有60%以上的受访者表示不想买房。

那么不买房就是的选择吗?对此,《中国经济周刊》总编辑季晓磊在《CCTV经济生活大调查》发布仪式现场接受采访时分析说,房地产对中国经济的正面拉动作用是无法回避的,从国家经济健康发展来看,对房地产的调控不是要打压房地产和不发展房地产,而是要通过一定的措施使房地产业健康平稳的发展,所以,提倡不买房也不是正确的选择。从未来趋势看,中国房地产的盘子仍然要做大,但房地产供给的结构会调整。

除此以外,旅游消费或将成为2010年国内消费的又一支撑。除了电脑,排在第二位的消费项目是旅游,其中最想旅游的是广东人,约有41%的受访者计划2010年旅游。而最舍得花钱旅游的是天津人,8%的天津受访者旅游预算在3万元以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