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央视:海南房价将领先全国 京沪市民最不想买房

中国经济周刊  作者:叶建国   2010-02-09 07:37

[摘要] 本次发布的数据显示,最想买房的是海南人,有54%的受访者打算买房,37%是为了自住,17%是为了。最不想买房的是上海人和北京人,有60%以上的受访者表示不想买房。

《CCTV经济生活大调查》预测2010年中国内需图景:

海南房价涨幅或领先

面对镜头,一对将要携手走进婚姻殿堂的年轻声争吵,女孩提出没有房子不结婚,男孩提出让女孩的父母也出点钱,结果被女孩愤怒的回绝,“想都别想”。男孩的母亲则一边擦拭眼泪一边说,“孩子说没有房子不结婚,我们能怎么办呢?”

这个真实的故事发生在2009年的宁夏银川市。当年,该市房价连续10个月涨幅,成为中国房价涨幅的城市。这让很多具有买房需求的银川家庭倍感莫名其妙,不知所措。

此前,有谁想到2009年中国城市房价的涨幅会发生在西部城市银川?

在2008年《CCTV经济生活大调查》问卷调查中,现有房屋价格情况下您会买房吗?最后的统计数据显示:宁夏9.6%的受访者表示愿意,省份中比例,表现出强烈购房意愿。

那么,今年房价的涨幅将出现哪个城市呢?

日前,电视台财经频道主办的《CCTV经济生活大调查》2009年调查结果发布,调查显示,在2010年最想买房的是海南人,而最不想买房的是上海人和北京人。2010年,这三个地区将上演怎样的房价故事呢?

此外,在该调查中,还对其它多项对“预言”2010年国内需求变化具有关键性指标意义的数据进行了发布。

上海人、北京人最不想买房

2010年中国经济最火爆的产业将是什么?在中国就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发展的共识之下,2010年中国国内需求的图景将是怎样的呢?

按照本次发布的数据,2010年想买电脑的人,汽车依然排在第三位,32%的人有购车意向。不过,想买汽车的受访者中,65%的人选择10万元以下汽车。

所以,电脑的火爆或将发生,而汽车消费在延续2009年的火爆局面以后,小排量的低价位的汽车消费或将迎来更大的发展。

延伸阅读:

调控政策连加码多个城市房价松动

网签后房价上涨 卖主败诉“房屋网签案”

调控政策密集出台 京沪深等多城市房价负增长

任志强:宏观经济“作保” 房价不会降

分析称限制公款出国推高三亚酒店春节房价

1月30个城市商品房成交量普跌 房价继续上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