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应对"禁群租令"北京天通苑将群租房改日租旅馆

财经网  2013-07-24 17:46

[摘要] 作为北京最大的经济适用房小区,天通苑一直是群租房的“重灾区”。“禁群租令”出台后,苑内的“二房东”想出了对策——将群租房以日租或者“家庭旅馆”的方式继续吸金,甚至比群租更赚钱。

作为北京的经济适用房小区,天通苑(社区网论坛商铺)一直是群租房的“重灾区”。“禁群租令”出台后,苑内的“二房东”想出了对策——将群租房以日租或者“家庭旅馆”的方式继续吸金,甚至比群租更赚钱。

不过,昌平区住建委等部门上午表示,这种行为换汤不换药,实为群租房,同样违规,将对这类群租房进行排查。

揽客

招牌添“日租”广告员不提群租

昨天下午,天通苑西三区(小区网论坛)和往常一样,招租的广告员队伍排出二三十米长,每名广告员都摆出一张“房东个人出租”的招牌,招牌上列出各种房间的价格,主卧、次卧、阳台、厅房,从300元至1800元不等。

不过和往常不同的是,这些招牌上多添写了“可日租”、“可短租”、“家庭旅馆、温馨舒适”等字样。

“三五天、一个礼拜都行,价钱,包您满意”,看到有生意,广告员们纷纷围了上来,但在各种介绍中,广告员闭口不谈“群租”俩字。记者一路问过去,几乎每套房子广告员都表示可以短租甚至日租,可就在半个月前,他们在此热销群租房时,还对前来咨询的租客坚持半年起租。

探访

除收费方式外 跟群租没区别

记者以租房人身份探访位于天通苑西三区32号楼地下室的“家庭旅馆”。地下室门前并没有任何旅馆招牌,刚一进门,一股霉味扑面而来,公共走廊的屋顶上布着横七竖八的网线。

这家“旅馆”总共120多平方米,却隔成了八个小屋,只有两个房间有不到一平方米的窗户,其他都是“暗间”。房间只有五六平方米,只勉强放上一张单人木板床和一个床头柜。这样的房间一天收费30元,稍微大些的房间为50元。

二房东介绍,他已经招来3个租户,租住时间从三五天到一个月不等,每个租客付100元“钥匙押金”即可入住,不需查验任何身份证件。

这不就是群租房吗?面对记者的疑问,二房东振振有词,“你看我这里连上下铺都没有,每个屋子也超过五平方米了,算不上群租。”

可当记者抱怨“旅馆”为啥条件这么差,只有一个卫生间时,二房东说了句大实话:“这个房子原来就是群租的,这不,刚改成小旅馆,服务没跟上。”

随后,记者再次在网上寻找到几家所谓的“家庭旅馆”,价钱从每天25元到80元不等,但在实际探访中,记者发现这些“家庭旅馆”其实就是改头换面的群租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